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十大美食景點 台北入列
2013/08/03 07:07:07瀏覽596|回應0|推薦1
際知名的美食部落格「Bunkycooks」七月二十九日選出全球十大美食景點,台北也獲選上榜,文中點名「台北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湯麵、攤販、餃子等食物,融合了台灣與中國的文化」,在眾多台北小吃中,又以刈包最讓作者葛溫.帕特西(Gwen Pratesi)讚不絕口。

§ 知名美食部落格選出 特別點名刈包

來自美國亞特蘭大的美食作家帕特西,二○○九年開始經營 Bunkycooks 部落格。帕特西指出,台北入選美食榜的關鍵在於街頭常見的小吃攤販,包括湯麵、小籠包、餃子等都極負盛名。這次她特別點名刈包,指出刈包內包著切塊豬肉片,搭配酸菜、香菜與花生糖粉,在舌尖上蔓延出無違和感又巧妙的結合。

源自福建福州的刈包,外觀看起來像是老虎咬著一塊豬肉,因此別稱「虎咬豬」。狀元烤肉割包老闆黃秋實說,刈包外型酷似錢包,早期台灣民眾會在尾牙時品嘗這道小吃,象徵來年財富滾滾。

湯麵麵條寬細方圓種類多樣,加上不同湯底的組合,是美食家胡天蘭認為湯麵令外國人印象深刻的原因。燒得一手好菜的欣葉台菜料理主廚鄭坤銀,就十分推崇古早味的台式擔仔麵,湯頭融入豬大骨骨髓精華,入口十分鮮甜。美食家費奇指出,刈包、湯麵都是夜市常見的小吃,象徵夜市小吃仍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文化。

台北寧夏夜市的無名刈包四神湯是胡天蘭最愛的小吃之一,費奇則推崇「石家割包」的五花肉刈包。位於吉林路的「好記擔仔麵」,是費奇不時會光顧的美味據點,胡天蘭則喜歡到廣州街上的「進財切仔麵」或民生社區的「台南財神擔仔麵」,尋訪古早味。

十大美食景點除台北外,還包括法國南部、西班牙巴塞隆納、義大利、墨西哥、摩洛哥、英國倫敦、美國紐澳良、紐約與查爾斯頓。

法國南部是許多知名廚師、美食作家喜愛造訪的地點,帕特西提醒遊客,別忘了品嘗產區酒款與塗抹法製奶油的法國麵包。


※ 原文:The Ten Best Food Destinations in the World

來源:自由時報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806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