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摺紙高手 作品栩栩如生
2011/10/27 07:07:07瀏覽2055|回應0|推薦1
本有一位神乎其技的摺紙達人「神谷哲史」(Satoshi Kamiya) ,他只用一張紙就摺出各種栩栩如生的動物、昆蟲,他的經典作品「龍神」,用長寬各 2 公尺的正方型紙張,摺出一條龍,從爪子到鱗片,細膩程度讓人驚豔,不少摺紙迷還爭相模仿他的作品 PO 上網,在網路上掀起一股摺紙熱潮。

頭頂上的巨大鹿角,讓這隻紙麋鹿看起來威嚇性十足。只在童話故事裡出現的三頭犬,表情凶猛,栩栩如生,你能相信嗎?這些動物全都只用一張紙就能摺出來。

不管是天上飛、地上爬還是水中游的,甚至已經在地球上絕跡的史前動物,也都化身成摺紙作品。日本的摺紙達人-神谷哲史,神乎奇技的摺紙技巧,令人嘖嘖稱奇,神谷從3歲開始就展露他對摺紙的興趣,中學一年級就能摺出難度更高的作品。

被取名「龍神」的摺紙作品,複雜度堪稱所有作品之冠,神谷花上整整一個月才大功告成,摺紙達人神谷的作品,更是不少摺紙迷爭相學習模仿的對象。

平凡無奇的一張紙,瞬間就變成神話故事中的獨角獸,有摺紙迷也臨摹當初讓摺紙達人神谷知名度大開的作品-西洋龍,大大張開雙翼,彷彿隨時都要飛上天際,當初神谷花了 6 小時,起碼得經過千次以上的摺紙程序才能完成。

先摺出架構,再慢慢摺細節,神谷創作的浴火鳳凰,也是摺紙迷最佳練習作品,從爪子到一根根的羽翼,作品的細膩度挑戰摺紙迷們的真功夫。

昆蟲、動物甚至是虛構的生物,對神谷哲史來說全都不成問題,一張紙到他手中,立刻變身超乎想像的藝術品,讓人嘆為觀止。

來源:TVBS


◎ Origami Pegasus by Satoshi Kamiya (time lapse) ◎


◎ Making of Origami Dragon (Kamiya Satoshi ancient dragon) ◎





Share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577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