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德基〝榨〞雞?
2010/01/09 06:06:05瀏覽1630|回應1|推薦2
這段由影視名人帕米拉‧安德森 (Pamela Anderson) 代言的影片是由動物保育團體 PETA (People for the Ethical Treatment of Animals) 所拍攝,內容控訴全球第四大速食連鎖業者肯德基炸雞 (KFC) 以非人道方式飼養及屠宰雞隻。賣炸雞大不必自己養雞,這些雞應該來自生產成本較低的國家,例如中國大陸。但是既然養雞場與肯德基有供應鏈之上下游關係,肯德基自然要概括承受這種指控。

這段影片使人聯想到「血汗工廠 (Sweatshop)」,同樣為了壓低成本,但受不人道待遇的對象是「人」。許多知名公司如沃爾瑪 (Wal-Mart)、耐吉 (Nike)、蘋果 (Apple) 等都曾遭受這類指控。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3650645

 回應文章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折磨動物只為賺錢
2010/01/12 10:40

商人無所不用其極

只要能多賺一點錢

我們萬物之靈

可以拒絕這種產品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