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欣賞:《第八日的蟬》(Rebirth)
2015/10/15 06:06:05瀏覽275|回應0|推薦1
《第八日的蟬》(日:八日目の蟬/ようかめのせみ;英:Rebirth) 是日本作家角田光代的懸疑小說,故事敘述一個被生父的情婦綁架長達三年的女孩,塵封於記憶深處的過往竟在長大後一一浮現。其獨特的視角和故事情節架構獲得高度評價。同名小說 2010 年改編成電視連續劇,2011 年改編成電影,由成島出執導,松竹配給。井上真央和永作博美主演。本片榮獲在 2012 年日本電影金像獎上囊括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在內的 10 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本片透過兩位女主角的境遇,刻畫出生命被宿命與愛情支配的無力感,女主角惠理菜 (井上真央)、女配角希和子 (永作博美) 雙雙獲獎,透過回憶勾勒出難以抹滅的幸福童年更是令人心碎。

◎ 劇情簡介 ◎

希和子與有婦之夫秋山墜入情網,甚至懷了身孕,但卻受秋山哄騙而選擇墮胎,而後當秋山之妻產下一名女嬰。希和子心懷憤恨潛入秋山家中,想一探女嬰樣貌。然而當她看見那天使般的美麗嬰孩,無力抗拒自己失去骨肉的悲痛,她決定帶走這個完美天使。

希和子替女嬰取名薰,心中的母愛無窮盡滋長,將薰視如己出的她帶著嬰孩潛逃到一個宛若仙境的小島,將自己的愛傾力付出,生成了一段密不可分的母女關係。然而,希和子的行蹤終究暴露,因綁架被捕入獄,女孩也被帶回原生家庭,改名秋山惠理菜。

四歲時才和雙親重逢的惠理菜,與父母的隔閡無法化解,對她而言,這對夫婦才是奪走母親的人。而一直受到社會輿論關注的這一家也因此心力交悴。惠理菜上大學後離家獨居,竟與有婦之夫墜入情網,甚至懷孕。而此時一位積極採訪她的記者,卻在這個時刻逐步敲開惠理菜塵封多年的兒時回憶。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3303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