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 街景時光機器 見證地景物換星移
2014/04/29 06:06:07瀏覽709|回應0|推薦0
光荏苒、物換星移,同樣的地點經過歲月的洗禮,會有什麼樣變化呢?求新求變的 Google 於 4/24 日推出新服務,街景地圖(Google Map)服務新增時間軸「時光機器(Time Machine)」按鈕,讓網友能追溯過去 7 年 Google 所蒐集的街景圖。

首度上線的 Google 地圖(http://maps.google.com.tw),涵蓋台灣等逾 50 餘國,除可透過不同年份的街景感受環境變遷,更像是圖像歷史線上資料庫,如苗栗大埔徵地爭議,原為拆遷戶之一的張藥房,其外牆標語見證事件演變;而 2011 年日本 311 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其中日本宮城縣女川町遭毀滅性衝擊,從有到無的建築物街景,視覺衝擊感極大。

此功能目前僅支援新 Google 地圖電腦版,輸入住址或景點後,底下有時鐘圖示才可點選瀏覽,拖拉圓點則可察看不同年份的街景。

打開 Google 地圖,左上方有一個時鐘按鈕,按下後會出現時間軸,網友可透過拖曳它來瀏覽該地區過去幾年來的街景變化,最遠可追朔至 2007 年。

藉助時光機功能,人還追溯近年來發生的一些國際大事,如紐約世貿的重建、卡琳娜颶風災區恢復、巴西的 2014 世足比賽場、日本 311 強震後,宮城縣女川町的修復狀況,都透過 Google 完整記錄下來。

Google 表示,時間軸功能就像數位版的時光膠囊,有機會讓人如時光旅行般見證過去和未來,未來也會以此為根據,推出多項跨時代服務與功能。






來源:SharpDaily、China Times



◎ Taking Google Maps' Time Machine for a Spin ◎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2866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