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9-20 「從中國首富 馬雲 看聖經真理」
2014/09/20 21:34:10瀏覽709|回應0|推薦13

2014-9-20 「從中國首富 馬雲 看聖經真理」(1)


十年十八個人,造就了中國首富 馬雲

前言
一直到大約兩週前因不懂甚麼是阿里巴巴,才開始認識這一號人物。反思自己住在美國,卻不常關注國際新聞,只透過教會內外消息理解一、二,生活圈越變越窄,也深知,這並非上帝造人的心意,因此執意走出教會的框架,開始透過文字來服事。。。

反其道而行
馬雲,才不到五十歲就想急流勇退,雖然他不是基督徒,但他的人生經歷與哲理卻沒有離開聖經所教導的真理很遠。

讓我想起,經上的教導,常常反其「道」(人的本相)而行,譬如「要愛你的仇敵」並且爲他禱告,要「愛人如己」別人打你的左臉,連右臉也讓他打,要饒恕別人七個七十次。。。是不是很難辦到?

人是甚麼比較重要,還是人有甚麼比較重要?
看看《馬雲語錄》他所經歷的,不正是聖經故事重複一直強調的呢?神一直在揀選最卑微的人,即便卑微也不能自卑,用上帝的眼光來看自己是甚麼?而不是擁有甚麼外在?(全人關懷的概念)持之以恆,這人最後一定會經歷「超乎所求所想」的大能。

經理人月刊曾經有以下的報導:
《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亞馬遜(amazon.com)創辦人,一位早慧聰明、求學過程中多以第一名畢業的「天才」;馬雲(Jack Ma),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一位大學考三次才考上、數學曾經只考1分的「地才」。

他們同樣生於1964年,不約而同地都在30歲前後,決定走自己的路——創業,就此改變傳統的商業模式,衝擊無數人的購買行為,而且,影響範圍還在持續擴大中。

如果說,網際網路是人們未來生活的主戰場和商家必爭之地,你一定要認識這兩位偏執又熱情的網路巨擘。》 http://www.managertoday.com.tw/?p=39760

反思
與其羨慕別人成爲首富,何不反思自己有沒有這人身上的特質與特殊遭遇?爲甚麼他們可以如此成功的異於常人?

經文分享: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箴言 1:7 CUNP-上帝)
The fear of the Lord is the beginning of knowledge: but fools despise wisdom and instruction. (Proverbs 1:7 KJV)
驕傲在敗壞以先; 狂心在跌倒之前。 (箴言 16:18 CUNP-上帝)
Pride goeth before destruction, and an haughty spirit before a fall. (Proverbs 16:18 KJV)

——-馬雲語錄——-

【馬雲:我最遺憾的錯誤】01年,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告訴我的18位共同創業同仁,他們只能做小組經理,而所有的副總裁都得從外面聘請。現在十年過去了,我從外面聘請的人才都走了,而我之前曾懷疑過其能力的人都成了副總或董事。我相信兩個信條:態度比能力重要,選擇同樣也比能力重要!

【馬雲:不能統一人的思想 但可以統一人的目標】千萬不要相信你能統一人的思想,那是不可能的。 30%的人永遠不可能相信你,不要讓你的同事爲你幹活,而讓他們爲我們的共同目標幹活,團結在一個共同的目標下,要比團結在一個人周圍容易的多。
想知道更多。。。請按聯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arefamilyforever&aid=1742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