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週記呀‵
2008/12/29 12:10:10瀏覽526|回應0|推薦2
女主角雲晴,出生在財大勢大的地主家中,無奈她的母親只是個陪姊姊嫁過去的三妾侍,生下她便死了,因此雲晴在家中更顯沒地位,只能與下人一同生活,在八歲那年,因廚房的粗心工人一時疏忽,火星跑到她的左眼,又沒有妥善的處理,雲晴的左眼便這樣瞎了。因為瞎了左眼,那可怕的模樣更增加了別人對她的厭惡,不久,村莊附近的河流開始氾濫,造成大家的恐慌,身在埃及的人們特別相信大祭司的話,老祭司為了安撫人民只好以神怒需一隻眼來解決,理所當然雲晴成了最佳人選。

  大家頓時從厭惡變成把雲晴捧上天,剛巧在這個時候,將軍來訪,他的兒子左晃右晃的就看到小小的雲晴居然微笑著摸著自己的棺木,心中不禁燃起了想要保護她的念頭,因此,他以一個小小十幾歲的小男孩身分努力說服大家,理所當然是毫無結果,但他跟雲晴卻越走越近,使原本視痛為平常的雲晴體會到了關心和愛。祭天的日子到來,雲晴穿得十分華麗,但卻也十分辛酸,她在廣場中央用她所剩的右眼搜尋熟悉的身影,就算再痛她也要努力為她活下去!

  

  幸運的是雲晴活了下來,雖然大家並沒有對她特別的感恩,但她有個人陪已十分開心了。雲晴一天一天長大,原本的小男孩也已長得英俊挺拔,他們倆越走越近,心也不知不覺牽掛著對方,突然有一天,男孩要隨父親去遠方,女孩雖感畏懼但卻仍殷切期盼著男孩的歸來。  

  三個月後,男孩回來了,卻也捎來了令人震驚的消息--他有了未婚妻,女孩不敢相信卻也不得不相信,在看到男孩和未婚妻的親密舉動,女孩崩潰了。傷心欲絕的女孩失去了自己生存的唯一動力,只能希望以死來了結,幸好在她自殺斷氣前,年輕俊美的祭司臨時趕到,救了她一命,並將她從大地主家中帶走。

  祭司給予她最舒適的生活、最豐盛的食物、最華麗的衣服,在句句好言相勸她享受這樣的生活,且告訴了她意見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每一位女人都是一位『女神』,也都擁有一扇獨一無二的『女神門』,她的命運都在門後,而命運皆由自己創造。雲晴有了信心以及物資上的協助,開了屬於自己的餐廳,憑著自己以前在廚房待久了的資歷與經改良又改良後的食譜;她更學會了打扮自己,增加女人的自信心,在街坊中成了受歡迎的人。

  已經長大成男人的男孩看到這樣的情景,心有所不甘,想重新奪回對雲情的所有權,卻又放不下那熱情如火的未婚妻,接二連三的又發生了許多的事,有未婚妻的蓄意報復、雲晴的自信反擊...以及後來男人用了計將兩個女人都娶進門,卻沒料想到,婚後,原本熱情的未婚妻患了恐婚症逃回了家鄉,雲晴也對自己的生活感到困惑迷惘,幾番思量後,她發現,自己的人生目標不應訂在這個男人身上,他應該要為自己的夢想去發揚光大,因此,雲晴自信的離開了男人,朝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邁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nahappiness&aid=251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