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
2008/06/08 20:47:17瀏覽6937|回應5|推薦22
「神啊,誰是我的理想伴侶」,是一本書的書名。
Finding Your Perfect Mate (By H. Norman Wright)
 
在誠品書店看到這本書,很好奇,拿起來翻,發現一件我過去從來不知道的事。
 
此書是一位美國的家庭婚姻諮商師,以三十多年處理婚姻問題的經驗,給世間男女在踏入婚姻前後,以及處理男女之情的忠告與建言。這當中包括探討婚前是否應該同居、婚前性行為的影響、如何判斷交往中的男女是否是理想的終生伴侶、如果遇到不適合的人應該如何談分手、分手前後的心理建設…
 
作者是基督教的信徒,讀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基督教對於婚姻這件事這麼關心,也且已經有一套完整的論述與機制,在教會中不只有單身團契,還有婚前輔導,由專人與各種機制協助信徒找到終身伴侶,在東方的宗教中,還沒見到有哪一個宗教對於這件事這麼有主張,有組織地處理此事。嚴謹的程度,實在令鐵小姐佩服!
在我們的文化中,談感情多半還在靠「緣份」,談感情初期多半還不敢公開,因此,即使遇到不適合的人,也無法有朋友和其他第三者的監督機制來協助,時間一久,等到用情已深,即使覺得不適合,都難分難捨。以緣份談感情,實在很不科學。 
 
鄭重推薦給對男女之情和婚姻這檔事仍有困惑的朋友閱讀。此書比那些由知名作家,號稱解決男女之情的暢銷書,強過千百倍。要給出版此書的宇宙光出版社拍拍手!
在網路書店找到的資料
內容簡介:
        我們都對自己的「另一半」充滿想像與期盼,然而,要找到理想的伴侶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大多數的人尋尋覓覓,總在心中呼喊:神啊,到底誰是我的理想伴侶?

  當我們尚未找到終身伴侶之前,多少都有些失敗或令人遺憾的感情經驗:有些人帶著這些舊情傷進入新的感情,在感情世界中載沉載浮。也有人跟不合適的對象交往多時,身心俱疲。不少人明明很努力尋找伴侶,卻連稍有可能的人選都遇不到,只得苦苦思索問題到底在哪裡。

  也有人終於找到理想伴侶,但對於進入婚姻所需的性格與愛卻一無所知,懵懵懂懂地踏入了挑戰性極高的婚姻生活……還有些人已經結束了一段婚姻,但仍勇敢邁向新的感情……

  本書出自於婚姻專家與輔導諾曼萊特之手,他針對上述的種種情況,提供了切實扼要的建議,引導你更順利地進入你心中渴求的婚姻!

作者簡介 

諾曼.萊特(H. Norman Wright)

  是美國著名的專業心理諮商師,尤其專長於家庭婚姻諮商。曾任Biola大學家庭、婚姻及兒童輔導研究所所長、Talbot神學院的基督教育研究所所長,除此之外也任教於多所大學及研究所,教學經驗長達三十年,並曾榮獲兩個榮譽博士。

  目前是加州婚姻與家庭諮商協會臨床會員、美國婚姻與家庭諮商協會臨床會員、美國基督教牧輔導協會臨床會員等。他的著作非常豐富,且廣受歡迎,至今已超過六十本,主題涵蓋家庭、婚姻、兩性、兒童等。藉由他的著作得到幫助的讀者已不可勝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6772

 
 
看來,找不到對象的應該到教會去尋求協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angmeimei&aid=1942228

 回應文章

timwestf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緣分
2013/04/27 20:02

凡事都與緣分有關。


Ida
How have you been lately?
2009/08/02 01:02

鐵小姐此文的最後一句真是精采啊!

嗯,樓上的小羊推薦的那本 "戀人還是朋友:分手療傷手冊" 好像不錯看;

找個時間向北市圖借來看一下  :)

 

BTW, 鐵小姐, 何時有幸能到場欣賞一下您的speech in toastmasters 啊?

還有, 貴club的Harrison, 最近好像很少出現...? 我有其他朋友想去您的會上一睹這位大師delivering speech的風采...

 

有空歡迎來這裏串門子  :)


小羊
分享另一本
2008/11/02 23:46
這本我看過呢,真的像你說的很不錯,也很實用。我還看過同一作者寫的《戀人還是朋友:分手療傷手冊》,也很有意思。其中作者說,離婚的人可以找到很多成長互助團體,但分手的人卻只能獨自承受,這使他想寫下這本書,幫助正經歷分手傷痛的人。
鐵母雞(wangmeimei) 於 2008-11-05 01:28 回覆:

嗯,要來看你推薦的這本!謝謝好康相報!


HAN
鐵小姐除了旅行,對感情也是良師啊
2008/06/16 16:08
鐵小姐你怎麼知道我需要這種類型的書籍?太感謝了!


謝謝推薦好書!
2008/06/10 14:40
謝謝推薦這麼棒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