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469
顏艾琳新書《A贏的地味》 回憶下營
知識學習語言 2014/10/07 22:33:05

「台南人」主題書寫 詩人、作家打頭陣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816343

 顏艾琳《A贏的地味》 回憶下營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14-09-25

書寫人文台南最美風情,活躍於兩岸三地的知名詩人顏艾琳新作《A贏的地味》,以及新銳作家楊富閔新作《休書 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為文化局出版「台南人系列」叢書打先鋒。 

 《A贏的地味》是顏艾琳回歸原鄉的溫暖新作。她卸下過去詩作對於種種議題的尖銳碰撞,以純粹的筆觸,描寫記憶中家鄉下營的人事物,不管是阿公、舅公還是嬸婆、姑婆,永遠都是回憶中最美麗的風景。 偏鄉圖館 開啟楊富閔視野原點 文壇新銳楊富閔在新作《休書 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以更從容的語調,敘述對於家鄉大內的一往情深,以及對於大台南無處不在的深刻回憶;他更分享偏鄉學習資源有限,大內圖書館與校園小圖書室,正是開拓他視野的原始點。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這次發表「台南人系列」與遠景出版社合作,打破既定政府出版品較單調的刻板印象,以充滿人文質感,貼近讀者的視覺閱讀習慣,並透過行銷通路,擴散文字力量行銷台南之美。

 此外,主題定調「台南人」,邀請優秀作家在地書寫台南,有別於「台南文學獎」、「台南作家作品集」由公部門評審徵集模式,創作者更能進行長時間的主題性書寫,發掘更多動人心弦的故事。 出席發表會的作家林佛兒表示,不同世代有不同的記憶深層,出身台南的作家遍布各地耕耘努力,透過這種聚集書寫人文精神,值得繼續傳承下去。 遠景發行人葉麗晴表示,過去與香港文化界接觸經驗,他們對台灣印象以台北為主,但近來發現他們最想來的城市是台南,顯見台南的文化吸引力。

【簽書 講座資訊】
日期:10/18
時間:下午2點--3點半
地點:永樂座(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6號)

 

2在地作家 寫台南的故事       

中華日報2014.9.24

 台南作家寫台南,顏艾琳和楊富閔分別推出新書《A贏的地味》和《休書,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書寫他們對台南的記憶和鄉愁。(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旅外台南人顏艾琳和楊富閔,昨日分別推出新書《A贏的地味》和《休書,我的台南戶外寫作生活》,這兩本書分別描寫他們的家鄉下營和大內,回憶當年也寫下今日種種,一起透過書道盡台南最美風景和鄉愁。
 兩人出書受到文化局「台南市作家在地寫作計畫」支持,有別於傳統政府部門出書出版,此次寫作計畫由文化局設定主題,邀請合適的在地作家,進行長時間、大範圍的主題性書寫。  
 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坊間描寫台南的書籍相當多,大多以觀光、古蹟和小吃為主,文化局此次邀請在地作家寫書,除落筆之間更有感覺,透過他們筆下以情入景,更令人感動。除台南人系列,文化局也邀請久居的新台南人,動筆寫下另一種第二故鄉鄉情。
 昨日的發表會,作家林佛兒到場祝賀,《A贏的地味》由女詩人顏艾琳放下以往詩作尖銳碰撞筆觸,回歸當初,描寫家鄉種種,她昨日提到記憶中高達六、七層樓的大樹,早已不在,忍不住落淚。大內人楊富閔身居偏鄉,圖書館成為他的好友,也養成他對文字的敏銳度,長大後,搭公車逛台南,更成為他最大的休閒樂趣。
 此次出版打破制式官方書籍給人的印象,和遠景出版社合作,充滿人文質感的設計思維和紙品選擇,更貼近讀者的視覺閱讀習慣。
 
2014/09/24 17:26

          




 

最新創作
顏艾琳新書《A贏的地味》 回憶下營
2014/10/07 22:33:05 |瀏覽 12286 回應 1 推薦 15 引用 0
混搭擅手顏艾琳
2014/04/20 08:56:51 |瀏覽 1919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大理國的段王爺
2014/04/11 10:28:50 |瀏覽 1965 回應 0 推薦 20 引用 0
讓身心歸零 安璞spa解放我的靈感
2014/03/09 22:58:09 |瀏覽 1999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1
去一趟安法鞋店增高到172公分
2014/03/02 18:22:25 |瀏覽 1791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精選創作
讓身心歸零 安璞spa解放我的靈感
2014/03/09 22:58:09 |瀏覽 1999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1
記劉再復伉儷初履金門
2013/10/06 15:35:25 |瀏覽 1591 回應 0 推薦 7 引用 0
你不會相信自己的眼睛
2013/09/29 10:29:13 |瀏覽 1632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顏艾琳 第一屆浙江東海詩歌節
2013/07/27 21:22:48 |瀏覽 1445 回應 0 推薦 6 引用 0
2013.6月30 與李笠 在靈峒
2013/07/27 21:11:09 |瀏覽 1397 回應 0 推薦 4 引用 0

最新影像 2256
不分類 - 1
2011.12.28武陵高中演講
不分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