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長的一夜
2010/09/10 20:32:11瀏覽1591|回應21|推薦75

10年前,我從北部調回到南部的公職單位服務,由於是菜鳥,必須要參加新進員工研習。老實說,我很不喜歡出差,尤其是那種要外宿過夜的。 記得研習地點是在南投的中興新村, 那天晚上,真的是我人生史上最長的一夜....

一個房間內排了五六位左右的學員睡一起,因為白天要上不少課,所以那晚很快就進入了夢鄉  睡著睡著... 突然有一股奇怪的力量壓在我身上, 彷彿被罩上金鐘罩般我張不開眼睛, 也叫不出聲音但卻有個影像出現... 

我獨自一人在橋上走著, 突然有個女人向我迎面而來 ,她紮了兩個辮子面無表情的看 著我,...突然..她的雙手伸了出來,掐住了我的脖子, 我死命掙扎卻怎樣也無法擺脫.. 最後,我終於醒了過來....,看看四週,一片寂靜,學員們都睡得很熟,我身體不斷的發抖嚇了一身冷汗, 因為還是半夜,所以只好緊緊的把棉被裹住頭逼自己睡著... 。之後回去上班的連續幾天,身體極度的不舒服,注意力也無法集中 ,在我上班途中還時常出現黑貓讓我差點摔車, 整個生活作息搞得很糟,吃藥打針也沒有好轉,只好求助廟裡的師父, 我告訴他那個掐我脖子的可怕夢境,沒想到他竟然告訴我說 : 她不只是掐妳脖子而已, 她已經跟著妳從南投回來這裡了, 她在廟外頭不敢進來〞! 後來師父幫我收驚淨身了許久,我的身體才慢慢好轉起來。

 其實, 從小到大, 我經歷了許多次鬼壓床的經驗,所以深深相信鬼存在黑暗的空間,也只侵犯氣場比祂弱的人,或許有人認為那不是鬼壓床, 是一種睡眠上的疾 (睡眠障礙)也就是睡眠當時,呈現半醒半睡的情境,大腦從睡眠休息中復甦了過來,來不及跟身體重新聯結 ,這時全身的肌肉張力最低,所以會造成想要起來卻起不來想用力又使不出力的情況。 有朋友教我念佛號, 再來就是心中充滿正念, 提升正氣, 多接觸具有陽光能量的場域,避免流連較黑暗的地方,自然就會充滿正氣,而鬼就不靠近了。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uegotwo2000&aid=440153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見鬼啦!
2010/09/11 17:09

阿彌陀佛!

鬼月剛過

不怕!不怕!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2 20:09 回覆:

呵呵.. 紅塵過客晚安

拿香來拜還要配合這郭  才更有力

可是會不會招來更多的.....

你膽子更大  竟敢去墓仔埔??!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睡下去
2010/09/11 15:34

以前也有類似經驗

不過我不會想使力

乾脆就不想

繼續睡下去

結果什麼事都沒有

一覺到天亮

不過我仍然是─

寧可信其有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2 20:06 回覆:

隨寫老師

厚! 您還跑上來 快去休息啦.. 呵呵...

通常遇到這種現象我都沒法子放空耶..都會死命想掙扎 大聲叫 (明知沒用)

我有試過一次念佛號,後來有聽到兵器鏗鎗的聲音..像在天人交戰的感覺

很玄吧!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邪不勝正
2010/09/11 14:02
壓力太大也會做惡夢... 不過,你朋友的話是對的: 只要心中充滿正氣,邪是無法勝正的.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2 20:01 回覆:

子建大哥晚安:


有人說人的氣場變弱或運勢變差,都比較容易招惹到一些

衰尾的事情  所以不要一天到晚唉聲歎氣的...另外

我現在都會帶佛珠或觀音的項鍊來護身..呵呵...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1 13:50

圖片都好恐怖~還好現在是白天

我之前去外面,也住過不乾淨的房間,感覺有黑影飄來飄去,結果快被嚇死了~但不是被鬼嚇死,是被當時同行的女朋友嚇死~因為她一直尖叫~旅館的人還以為有凶殺案...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9:35 回覆:

金紡車晚安

不好意思 讓你被圖片嚇到啦 呵呵 你..不..覺...得..音..樂....也...很...可...怕...嗎??

音樂是 芸之提供的

我不大喜歡住旅館  每次腦袋瓜總是會胡思亂想 ...有一回出國玩 剩我一個在房間

開電視撞膽結果一開就素恐怖的鬼臉..好..可...怕

你 ...有...沒...有...被..我..嚇..到...ㄌㄟ??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價恐怖
2010/09/11 12:55
以後,請先註明,膽小勿入。
偶這樣晚上怎麼睡?
得摟ㄚ篤 緊一點!MySpace
Victor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6:36 回覆:

喂! 偶有沒有看錯??!

叫電老大的人竟然會怕這鍋

電老大應該是號稱膽子粉大才對阿??

阿篤 不要當電燈泡啦   電老大要摟的倫是AMY 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驚悚
2010/09/11 10:58

mini2這篇還真是驚悚呀!遇到這種事,肯定受到驚嚇,還好後來一切平安了!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6:31 回覆:

渡溪老師午安

其實我寫這篇還不敢挑七月寫  我怕會發生一些怪事(好膽小的MINI2)

邊寫還邊看後面有沒有怪聲音出現說 

前幾天在打草稿剛好碰到颱風夜 那鍋風聲鶴唳

咻 ....咻....差點沒嚇死我...

那鍋師父說我氣比較弱  所以容易遇到這種事...

我在想如果變臉成這樣    會不會比較不敢來找我..哈哈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累的時候
2010/09/11 09:36
壓力大的時候
磁場也會比較差....
當下不管唸佛號 或是請上帝幫忙
只要讓心定下來
就會清醒過來的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6:25 回覆:

貴婦午安:

我有發現只要壓力大被壓的機率就很高

而且越是胡思亂想就越有可能發生

被壓就算了, 恐怖的是還會伴隨一些可怕的影像

我曾經有一回也是唸佛號, 然後就出現一種鏗鏗鏘鏘的聲音

很像古代兵器在互打的聲音,  後來就醒過來了說

嚇屬偶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惡夢啦
2010/09/11 08:49
好哩加在是六人房,要是那樣醒過來,黑摸摸只有自己一個人,豈不是嚇死。
Amy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6:20 回覆:

AMY  午安

那時我真的很想跑去跟其他學員一起睡 可是不認識她們根本不好意思說

偷偷跟你說, 我老公出國時, 晚上我都開燈睡覺,  然後跟我兒子說

媽媽先睡喔.  你要保護媽媽 然後我睡在靠牆壁(內側)

壞媽媽

  .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我在做學生的時候
2010/09/11 07:47

因為課業壓力

很累想睡

卻怕睡過頭

就常有這種經歷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6:15 回覆:

巧手潘老師好

學生時代我也是這樣, 只要熬夜精神不濟就一定會被壓

有一次跟芸之玩碟仙完 ,晚上睡覺就被壓 還看到和尚的影像

那一晚我被壓完換芸之被壓

好可怕說..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9/11 06:48

挖馬烏 那種鬼壓床的經驗

感覺醒不過來 快要吃不到最好喝的豬血湯一樣難過....

夏慕沙(vuegotwo2000) 於 2010-09-11 14:38 回覆:

呵呵..豬血湯大概是鼻塞的生命.

告訴你...偶不敢喝耶..

其實 我不覺得那是噩夢耶  就是感覺冥冥之中就有東西在那兒

 讓你難過...走不出去..到現在我還心有餘悸說..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