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自有出路
2007/09/18 06:58:59瀏覽637|回應1|推薦23

*

*

*

門外的香椿樹,被白蟻啃食到只剩樹殼,幾經救護治療,以為已經掛點而被偷懶的主人放棄時,卻在ㄧ次灑水整理時,發現穿過厚厚的圍牆,它正努力尋找生命的出路。

生命如此神奇的令人讚歎不已,主人羞愧的反省,為著自身方便的習慣,而忽視到它的生存,它卻不在意主人的放棄,堅持自己生命存在的希望,穿過厚厚實實的圍牆,努力尋找另一個仍然有著陽光土地的新世界。

*

*

*

童話故事裡的雪后,施用魔法愚弄人們,魔法玻璃如雪花細柔的不知不覺落入人們眼中,將所有看到美好的一面改變成是嫉妒的怨恨的。而不好的言語相待自私計較卻是好的理所當然的

純真的生命,仍然體會的出來,不該被那片雪花蒙敝,而喪失體會生命存在的意義,分享這個世界的可愛。

當生命自有出路時,原來希望仍是存在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oni8952&aid=1239543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7/09/18 10:38
了不起的寓意,發人深省。
大地上的生命除了人類是心有惡思者外,大都是自我認命的安於找出生長之道。
人一直都在扮演都消費者與自認最高等的主宰,而瞧不起被自己消費的低等生命。
想不到人在有文明之後不到五千年,便把生存的基礎花光浪費盡。
有些覺醒比較早的人,又回頭向曾被人類看不上眼的生命學習如何保命。
有機、生機各種違反傳統的操作,慢慢變為主流。可憐當人向更深一層探求時,看到的這個主流竟是幾千年前人類原本的生活;與自然共存共生祖先早在幾千年前便知道了,只是人類在進化過程裡因貪婪心起,遺忘了生命之道的最重要祖訓。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voni-瑜亮(voni8952) 於 2007-09-18 18:05 回覆:

環境氣候改變以及自己的疏忽

讓屋外原本生長茂密的香椿

ㄧ直掙扎著努力求生

人類的貪婪已遺忘生命的根本

謝謝老師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