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跨年夜大餐~~飯後甜點巧克力夏洛特蛋糕~~
2013/12/29 02:36:11瀏覽1566|回應0|推薦25

 

 

屬於法國傳統的夏洛特蛋糕。命名為夏洛特,是由於蛋糕的外型很像十八世紀英國夏洛特皇后喜歡戴的女帽。

傳統的夏洛特蛋糕是以手指餅乾圍邊、再加上BAVAROISE(奶香蛋黃餡)為內餡,BAVAROISE是由蛋黃、糖、牛奶、鮮奶油為配方,再加入一點吉利丁,口感接近慕斯。

 

我這款的夏洛特是用苦味巧克力加檸檬汁做的'再加上一點點白蘭地'風味很特別'柔軟的內餡'脆酥的外殼'淡淡的酒香~~

材料:

-30個手指餅乾

-5湯匙奶油

-1罐煉乳

-3個蛋黃

-半個檸檬的汁

-3湯匙白蘭地(或巧克力甜酒)

-6湯匙玉米粉(加一點奶先化開)

-1杯(200ml)鮮奶

-1罐鮮奶油(20g)

-1塊(170g)可多可少

-1匙巧克力粉'(吃時再灑上) 

作法:

-一半的手指餅乾'放袋子中用桿麵棍壓碎(或調理機)'混合5匙的奶油'攪拌均勻。一模型(最好圓形)將混合均勻的餅乾末放底部'壓壓緊。

 

剩下的手指餅乾'中間切一半'排在模型四周~~放入冰箱~~

餡料:鍋子放入奶'蛋黃'煉奶'檸檬汁'白蘭地'巧克力攪拌煮開(一直攪拌)放已經化開的玉米粉~~一直攪拌熬到稠濃熄火放入鮮奶油

一半餡料放入模型'排上手指餅乾'再放另一半

上面灑些巧克力碎粒'裝飾:自由發揮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ianvvvvvv&aid=1011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