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童軍十月集會:服裝檢查
2008/10/15 06:46:57瀏覽1717|回應6|推薦38

女童軍每月集會固定在第二個周日,本月因為該日有紅十字會的急救課程,所以改為第一周集會。每次集會前, Lead 都會寄電子郵件出來,要求小女童軍們在集會前先預習指導手冊( Handbook )裡的某個章節,以及相關事項。這次聚會前還特別加註:要做服裝檢查了。

小女童軍們依年齡分成兩組: Brownie 及 Junior 。 Brownie 是幼稚園到三年級,制服是棕色背心加棕色短裙; Junior 以綠色為主,有綠背心或綠斜帶的選擇。兩組都配備黃色三角領巾。

早在四月加入時,我就問清楚制服規定,把背心、背心上要放上的各種徽章都買齊了,但是人懶,加上每次集會沒有強迫規定,所以每次都讓妮妮穿個陽春背心就上陣。這次總算要檢查了,趕忙在集會前一天的下午,在車庫裡架起燙衣服的設備,幫妮妮把那些徽章一個個給釘上去(徽章背面有膠,遇熱就黏上了)。

妮妮的半套全備制服。天氣有點冷,家裡那條棕色短褲就等等吧(其實應該得再買條棕色長褲的啦~)

今天集會教大家如何製作領結:用幾條不同顏色的軟鋼絲,做成圓圈打兩個結,再把軟鋼絲捲成小圓圈,即可。 團長(Troop LeadMarian先教大家做一次,妮妮自己練習做第二個。

成品

這天集會的主題是:認識自己的身體。事前要預習的章節裡,讓小朋友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遇到陌生人的應對,還教小朋友如何以均衡飲食來達到一個健康的身體。集會當天,由兩個 Junior 女童軍負責任小老師,再講解書裡的內容。

據說小女童軍們每年都有預定要達到的學習目標及課程內容,再加上參加各種不同活動,讓跟著一起參加的家長如我,都會體驗不少從未經歷過的活動。本月底還有一次由北加州女童軍協會辦的「海洋科學研習營( Marine Science )」,會利用 3 小時的時間,帶小女童軍在北加州紅木城的海洋科學中心( Marine Science Institute )去認識灣區泥層裡的生物。哇,我想我比妮妮還興奮要去參加這個活動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299600

 回應文章

si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滴!!!
2008/10/23 07:59
我家妮妮的課表也是滿滿滿耶!!但是要鼓勵妳!參加童軍千萬別中斷,只要持續以恆,妳一定不會後悔!!女童賣餅乾是十二月開始,持續一個月,但要三月時才能拿到,所以千萬別忘記告訴朋友們,不然他們每見妳一次就會問一次,連續問妳三個月,會瘋哦!!

fishw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訂了巧克力
2008/10/17 09:29
同事女兒的訂購單傳下來
訂了chocolate cover raisin 和 mix nuts
比餅乾賣相好多了  個人覺得啦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會不會太忙了阿?!
2008/10/16 05:32
上學, 功課閱讀清單一串, show & tell, 鋼琴課 & 練琴, 中文班, 童軍活動.....還有咧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10-17 01:50 回覆:

啊.歐.那個.這個,還有畫圖課跟跳舞課啦~

童軍活動一個月一到兩次而已啦.啊~那個~我們開學後已經停掉游泳課了.....

我也覺得我在向極限挑戰,因為很多都是要利用晚上回家跟周末完成,我想,等我家弟弟也要開始來這一套時,我大概會忙個抓狂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奇怪
2008/10/16 01:35
真奇怪,怎麼你家的和我家的參加的活動都一樣一樣阿?

童軍我本來這學期也要報,不過宣怕小蟲,跟我拖延到四年級,真是,題材都被你寫走啦!!!抗議!!~~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10-17 01:46 回覆:
我們要不是女兒她同學今年四月時拉她一起加入,我大概也不會想到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開始賣餅乾了嗎?
2008/10/15 11:40
我和我女兒最愛痴女童軍賣的餅乾
每年都得買上好幾盒呢....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10-17 01:45 回覆:

明年初吧~

以前都是買人家的,現在得自己賣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童子軍
2008/10/15 08:29
我小時候也是小童子軍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10-17 01:44 回覆:

我也是

可是我看她們玩的好像跟我們不大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