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童軍活動:勞工節長假大露營
2008/09/17 08:15:00瀏覽1493|回應3|推薦39

其實女童軍們在六月中就有一次露營活動,可我們因為五月底的國殤紀念日剛參加 公司露營活動 ,實在累(懶)得再大包小包出門一次,因此直接報名跟男童軍團一起舉行的九月勞工節大露營。露營地點不遠,就在離家 25 分鐘車程的山上州立公園裡。

露營的場地位在公園外的營區,一大遍的空地置設了數十個帳篷,加上近 100 度的高溫,對自己忘了帶全家人的帽子出門,真是後悔莫及。

過去的兩次露營經驗,車子都是停在架設帳篷的營地旁邊,這次停車場離營地還有一段上下坡的距離,在停車時還在擔心,待會一堆東西怎麼搬時,一群大大小小的男童軍就跑來問「要不要幫忙」,此時,特別覺得「童軍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銘言,真是好啊。人多效率高,一趟就全部搬完。這套當然也運用到架帳篷上,由一位小小男童軍做老公的助手,幫忙他拉布、敲釘子。

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只有「兩天一夜」的露營活動,想到才剛搭好帳篷、把氣墊床充好氣,還不到 24 小時,又要全部拆掉、打包回家,就有點小累。此外,吃的也不敢多帶,免得帶得多,吃不完,全浪費了。

童軍團的活動就是比我們自己出去亂玩要有組織性:在行前就大家填妥晚上要帶的自助餐色( Pot Luck ),以及兩天活動行程滿滿。

下午兩點紮完營後,全體童軍(約 60 、 70 幾人吧)先參加升旗典禮,接著是 20 分鐘的登山健行活動,走到州立公園內的大草地上,由年長的男童軍們分三組做遊戲。玩個兩個多小時後,一群人再走下山回營地,準備晚餐。

這麼熱的天,妮妮肯跟著走上山,已經讓我偷笑;到了公園,她當然再怎麼也不肯跟著去跑,就跟其他幾個小女童軍,坐在樹蔭下乘涼小玩。等到大家開始吃點心水果時,我擔心在營地跟老公在營地的弟弟要找人,問妮妮肯不肯跟我一起先下山,她不甘願但還是接受地跟我下山。回到營地,才發現這父子倆利用時間到城裡的 Target 零售百貨公司跑了一趟,把我們新買過大的氣墊床換成單人床。

我坐在篷子下乘涼沒多久,妮妮的要好朋友 Lauren 及另一個小女童軍 Yvonne 也先回來了,四個小朋友就躲到帳篷裡熱鬧去了。閒著無聊,還在等煮晚飯的時間,終於看著那一大票人疲憊地走回來。

主要的晚餐由各家帶到,年長的童軍有烹飪比賽(限定食材需包括玉米在內),小男童軍及女童軍們則是裝飾蛋糕比賽。我雖然沒機會嚐到烹飪比賽的菜色,但看起來還是蠻有模有樣的呢。裝飾蛋糕比賽算是藝術賽吧,每組都拿到一個海綿蛋糕及一堆食用的裝飾材料(棉花糖、有色奶油、巧克力、各色蠟燭糖),我們這組主要都是三、四年級的女童軍負責裝飾,像妮妮這群一年級的小朋友,只有在旁邊看的份。不過,她看得興奮,就像她也在參加裝飾一樣。當每組的蛋糕拿出來排列時,這群小女生還大叫:我們贏了。(最後人人有獎啦)

晚上的營火晚會則是重頭戲,每個團( Den )都得表演,連我們這些家長也得下海演出一場,主要節目則是由年長的男童軍( Boy Scout )準備及主持,活動從七點多一直到十一點才結束,不少小小朋友(小童軍的弟弟妹妹)到最後都被家長先帶回帳篷睡覺去了。

小妮的小小女童軍表演的是「下雨歌」,負責的 Leader 因為兒子生病無法出席,央我這個看過她們練習一次的菜鳥媽媽當天帶動唱。還好,硬著頭皮,最後也混過去了,小女童軍們在隔天還因此獲頒「最可愛表演獎」哦。

這些表演活動裡,可以看得出年長男童軍們頗有組織性,帶著一群小小蘿蔔頭做活動,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呢。

想當然爾,晚上十一點多,大家都帶著倦意,超級快的入睡。第一次參加童軍露營的清晨,就在七點的「號角聲」中,不得已的得起床了。天啊~好像電影情節一般,兩個小朋友根本釘在床上,三催四請才翻得了身。

好玩的是,我們帶泡麵用鍋子煮食當早餐,當我開始煮水時,就有兩個小朋友圍在爐子邊等水開。開始撈麵時,又有兩三個小朋友開始排起隊來。三包泡麵硬是分給五個小朋友吃,最後另外搶下一碗給家裡兩個小的吃。據說,泡麵每次都是最受歡迎的早餐,這倒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兩天一夜的露營時光過得很快,大夥各自煮完早飯,收拾一下,就集合頒獎散會,收拾營帳,打包上車走人。好累~

真好,這次有人幫忙搭帳篷

升旗儀式

女童軍們搶著裝飾蛋糕

營火晚會

載歌載舞的演出「下雨歌」

朋友Lucy在考慮是否讓她四年級的女兒加入女童軍時,問我家長可否一起參加活動,我才想起,啊,對了,我以前在台灣參加幼童軍活動時,都是自個出席所有活動,家長不得前往;反之,美國的幼童軍活動要求家長一起參加,因為:自己的小孩自己顧(我猜的)

Ed Levin County Park

3100 Calaveras Rd
Milpitas, CA 95035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2225770

 回應文章

陽光驛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8/09/20 01:00
我得幫安安研究一下童軍。。。。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女兒
2008/09/19 09:32

從是女童軍時

在博物館夜宿一晚

我就快發瘋了

後來不玩了

想到賣餅乾就抓狂


blue phoenix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9-20 00:41 回覆:
啊~我們十一月就要夜宿博物館去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現在是9月,怎寫成回憶錄阿,抗議~~~~~
2008/09/17 09:54
哈哈,現在是9月,怎寫成回憶錄阿,抗議~~~~~


妳以前參加過同軍喔? 看不出來哩...呵呵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9-18 00:23 回覆:

我們勞工節是九月一號,我只是偷懶得拖了兩個禮拜才寫.....

參加童軍是小學時候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