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浩湖北方之星滑雪記
2008/01/06 14:00:38瀏覽3507|回應7|推薦76

這些年多在南太浩湖玩耍,僅在其中一、兩次在回程路上,轉向北太浩湖知名的奧林匹克雪場 Squaw Valley 停駐,因此對北太浩湖附近的滑雪場,一點概念也沒有,只得聽到旁人提起經驗時,多聽多問。

這一聽一問之下,才發現每年聖誕假期間,我們附近有孩子的家庭全往太浩湖跑,而且因為北太浩湖許多滑雪場都適合初學者,大家都集中在那一區。在得到來自妮妮班上媽媽們的熱心建議、公司同事分批要前往北太浩湖滑雪的計畫,以及聖誕節剛自北太浩湖滑雪回來的親戚經驗,我跟老公宣佈:「我們就去 North Star (北方之星滑雪場)吧!」

總而來說,北方之星的優點是這樣的:

有完整的小朋友滑雪中心

各式兒童活動

多線滑道(嘿嘿,這我不關心)

缺點是:

雪場很大,到停車場後,先轉乘轉駁車到山下,走個 5 分鐘去買雪票,再搭電動纜車上山

人很多,租雪具及還雪具就得排隊好一陣子;一定會遇到熟人,因為大家都來了

據妮妮同學媽媽 Joyce 建議,由於北方之星在假日期間課程人滿為患,我們如要安排妮妮上滑雪課,最好事先預訂。這下可傷腦筋了,我也不確定妮妮到底喜不喜歡或敢不敢自己去上課。上網看了兒童滑雪課程,多數都是全天的課程,僅有一個 4-8 歲最初級的滑雪課,是下午班的半天課程,連雪具租賃在內,一堂課 $109 ,貴得心痛,還是上網註冊。

同行另一家朋友 S 也有兩個與我家兩小年齡相仿的兒子, S 說他兒子膽子小,他們最多就在附近雪場玩玩滑橡皮圈( Tubing )就夠了。

第一天上滑雪場,我們出發得很悠閒,主要是只有妮妮一個課程在 12:00 以前報到即可,所以在賭場餐廳慢慢吃完早餐,拉到快 11:00 才出發,趕到兒童滑雪中心,剛好送妮妮進去試雪具尺寸,跟著老師上課去。

妮妮在此報到

既然都到滑雪場了,我就鼓勵老公上山滑雪去,反正兒子不敢滑雪,我就帶著他在附近玩雪,看妮妮上課。只是我們一人背了一個百寶袋,臨到中午才到雪場,所以保險箱都滿了,只得把兩包變一包,我一人背個大包包,帶著兒子走上走下。老公則可去買半天的滑雪票、租了雪具,上山滑個三小時(這個雪場下午 4:00 關門)

所有 4-6 歲的滑雪課程都在山下舉行,剛好兒童中心的屋頂就連著滑雪場的最底端,圍起一大片有小坡度的雪地,讓不同程度的小朋友上課。

妮妮下午的初學者課程,前一個小時在室內教基本動作,第二個小時才上場實戰,聽她們唸 Pizza 的口訣,大致是跟腳的動作有關吧,他們就持續練習穿著雪具繞圈圈走路。

中間有一次吃餅干喝水的休息時間,妮妮見到我跟弟弟,吵著不想再上課,只得騙她「領妳出場的票在爸爸那裡,爸爸在山上滑雪,我去跟他拿了再來接妳」。等她一看不到我,趕緊帶弟弟溜走,直到快下課才敢回來。

到要下課前半小時,老師讓她們坐電梯上小坡,練習自己滑下來,雖然時間只夠幾次練習,但已經讓妮妮很興奮她能自己「滑雪」這件事了。待她上完課,第一件事就是告訴我:「我明天還要再來。」

帶著兩個小傢伙,很辛苦的回到兒童中心去還妮妮身上的裝備。外面空氣冰冷,雖然我們都全副武裝出場,還是想辦法在兒童中心裡找個位置坐下,讓肚子餓的妮妮邊吃熱狗邊等她爸從山上回來。

妮爸回來時,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看看隔天是否還有進階滑雪課程的位子,讓妮妮再上一天的課。幸運的是,隔天還有六個位子(要是當天再報名,恐怕就沒位子了),我們還可以先把妮妮的雪鞋領了,隔天早上 9:30 直接報到即可(否則得早半小時報到試雪具尺寸)。

第二天上滑雪場,我們就有經驗多了,兩個大包裡只裝必要的東西:替換衣物及藥品。所有乾糧食物都免了,雪場吃飯貴點就貴點,總比背得累死好;一到雪場先找保險箱,因為到的早,還有不少空箱可租,就地把沈重的替換衣物及老公的背包放進去。

妮妮報到後,我們就去買滑橡皮圈( Tubing )的票。北方之星的 Tubing 區得坐纜車上去,票價比朋友 S 一家去的雪場貴得多,他們是一人玩一天 $15 ,這裡是一人玩第一小時 $18 ,第二小時 $10 ,老公的猜測是:光買做纜車的票就要一張 $17 了,當做坐上山的票錢吧。我們 10:00 多才去買票,只買得到下午 1:00 的兩個位子給我及兒子去玩,待我們 12:00 到 Tubing 地點時,當天的票已全部售罄,可見假日的人潮之多。

在買完票到上山前,老公去租他的雪具及買雪票( Lift ticket ),光是排隊租雪具,就花了一小時,在這其間,我跟兒子都吃完我們的熱狗午餐了,怪不得親戚要說,來北方之星滑雪,就像去迪士尼一樣,得習慣排隊,等到要還雪具,又是另外一個小時呢。

這天雪飄個不停,我們到山上的餐廳轉了一下就出來,老公再上山頂滑雪去,我則先帶兒子向 Tubing 場走去,讓他先看看能不能接受這個遊戲。

Tubing 要求至少要 36 英吋高才能參加,弟弟剛好高過一點點。

從未玩過 Tubing 的我,到了現場才看到這是這麼回事:一個人一個橡皮圈,由電纜拉著坐在橡皮圈裡的參加者到高點,參加者拉著自己的橡皮圈,依序由服務人員根據下面工作人員的信號(前一個滑下去的人離開、清空場地),再坐在橡皮圈內滑到底端。

專用橡皮圈

看似很有趣,所以弟弟很興奮要等著玩,我也仔細問清楚我們兩人可一起玩,才放心等待。

結果卻與我們想像有點出入。我們兩人需乘坐個自的橡皮圈,所謂兩個人可以一起玩,指的是到了頂端,服務人員可以讓我在抓著弟弟橡皮圈的情形下,讓我們兩個人同時滑下去。

這山坡還有點高底,地勢有點陡峭,在頂上排隊準備要滑之前,弟弟已有點卻步,但我們已騎虎難下,好在沒太多讓他思考的時間,就上了橡皮圈,我倆一起向下衝去。

在下衝的期間,無法享受這速度的快感,只擔心弟弟的感受。因為兩人一起向下衝,重力加速,我們滑行到超過終點小坡、彎到等候才停下來。下來時聽到弟弟哭聲不停,原來他整個人已卡在橡皮圈底,趕快抱起來安慰半天也止不住淚水,只好答應他不玩了,帶著他向場外走去。

出了 Tubing 雪場,剛好看到老公走回來。他原來是來看我們玩的,這下成了幫我帶小孩,我自己再上去玩幾圈。自己玩就無所顧慮,連玩四趟後,還有半個小時時間,但看看弟弟已耐不住在旁等候,索性就此打住,至少這趟滑雪之旅,我也玩到一部分。

老公去滑雪,應弟弟的要求,我們再回纜車站坐車玩。這個在纜車車箱裡的行程,弟弟最愛,又安全又可看上看下,我們一共上山下山坐了四、五趟,算是買 Tubing 票玩纜車了。

看來電纜車對弟弟的吸引力較大

看弟弟在纜車裡高興的樣子,與坐 Tubing 的哭相真是兩極

3:00 去找妮妮時,她已滑雪滑得很過癮了,跌倒時會自己爬起來,會在平底上行走,知道如何剎車。到 3:30 小朋友都被接走了(雪下越來越多,許多家長提早來接人),她還玩得樂不思蜀,結束時直稱明天還要再來,可惜「小姐,我們明天要回家了,下次再來吧」。

妮妮在平地上練習走

搭電梯上斜坡滑雪

老師在旁看著妮妮準備向下滑

吔!成功

俏皮妮妮看到下雪,興奮得不停張口嚐雪味

北方之星已被塑造成一個滑雪村,山腳下有各項餐廳、溜冰場,還有各個住宅單位。「你想要直接滑雪到你的客廳前嗎?」,這是 Ritz 旅館集團的廣告詞,它們正在北方之星雪場旁興建販售用的的住宅單位。

山下設有溜冰場,旁邊圍一圈的建築物裡,一樓是店面,樓上都是住戶.看著人家溜冰,讓我這個不會溜冰的人,都想穿溜冰鞋下場扶著外欄「走」一圈。

溜冰場外放一圈休息區,有防水的沙發椅、桌子,還有火爐,但沒有遮篷,以供休息。

北方之星滑雪場: www.northstarattahoe.com

更多此地滑雪照片,可見俏主婦寫的 太浩湖滑雪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vhsieh&aid=150853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娃娃好可愛
2008/01/24 00:56

北方之星的課程看起來規劃得很棒呢! 他們看起來開心極了...

我們家這邊玩Tubing都是用真正的輪胎, 隨便找一個山谷就溜下去了, 有時候還蠻危險的...我家二年級小小孩, 昨天在隔壁小公園的斜坡, 趴在sled上向下溜, 碰到了一顆石頭飛起來, 又衝下去, 嚇出我一身冷汗, 他還直說好玩...

哈哈! 下次給妳看我家愛冒險的小帥哥照片, 看妮妮喜不喜歡!


歡迎加入戀戀情深城市!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25 02:39 回覆:

我們上個周末也去sledding了,因為抱著小朋友一起滑,所以他們不較不怕了.

還是男生膽子大,敢變化姿勢滑....

小帥哥的照片是在妳的城市裡嗎?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8/01/16 09:56
我滑完雪,只能貼圖,寫文太難了。

北方之星是最適合全家去滑雪的地方,也是我第一個去過的地方,最近都到“天堂般“的滑雪場,貪圖湖景囉。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妳的詳細描述
2008/01/11 02:45
我們今年春天也打算帶小朋友去, 看來真好玩呢~~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11 07:27 回覆:
嗯~小朋友還是要四歲以上才玩得了滑雪相關活動.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New Year!
2008/01/08 08:03
It looks to me that your family had a wonderful winter break. My husband and I spent our entire winter break in China. I have so much to write but I am not sure whether I still remember the steps you taught me how to download multiple photos. Have a great 2008 my friend.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8/01/07 15:37
好玩好玩,下次要邀我們啦,我第一次滑雪也是跟著你們耶。還有,好喜歡妮那件粉紅滑雪外套,真好看。妳買的?還是兩個小阿姨買的?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08 03:02 回覆:

這件外套其實不是雪衣,是在十月初在Old Navy替她買的厚外套,本來我們也怕它不防水,妮妮會冷,還好滑雪課給每個小朋友配備一件防水背心,所以一點都沒溼.

今年年底還要再去,到時再看妳們的時間表囉.


Blanch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見到了耶~~
2008/01/07 13:45

我也在這裡學滑雪的耶 好多年前了 但是 這裡的設備真的很齊全 很適合初學者

真好~~ 全家都玩的很開心呢

矽谷媽媽(vivhsieh) 於 2008-01-08 01:42 回覆:
對啊,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大家要的都有了.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ki Lake Tahoe
2008/01/07 03:09
Heavenly

 http://www.kodakgallery.com/BrowsePhotos.jsp?&collid=16622399305.61837599305.1199646360283&page=2&sort_order=1&navfolderid=0&folderid=0&ownerid=0


Telluride


http://www.kodakgallery.com/BrowsePhotos.jsp?&collid=16622399305.55748186805.1199646360282&page=2&sort_order=1&navfolderid=0&folderid=0&ownerid=0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