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原鐵道許願鎖鐵橋上的浪漫記事
2010/06/17 00:05:59瀏覽1027|回應0|推薦10

據說。火車行進會產生強烈磁場,許上願望的鎖頭吸收磁場,有助於達成心願…
台中豐原火車站旁的天橋,在這般浪漫的傳言穿鑿附會下,掛滿了數百個鎖頭,每個鎖頭上還有著不同的故事、心願,所以當地人叫這座橋做"許願鎖鐵橋",又叫"心鎖橋"。

豐原鐵道許願鎖鐵橋,
每個鎖上都寫滿一個又一個的心願,甚至還有人刻上願文字。不止是祈求愛情與戀情,像是工作、學業、財運…都有。各有各的創意,也各有訴求的心意與浪漫的故事…

過農曆年的時侯自己坐了火車南下去探望燊哥家人,今年的農曆年天侯狀況相當不佳,把原本計畫好出遊的路線全打亂了,真是掃興

鮮少自己一人出遊,在驚險睡過頭差點趕不上火車後,懷著忐忑的心情,總算來到台中。豐原…

燊哥差點被我嚇死,老早就在火車站等著我
也許是因為過年過節以及天氣的關系,這天車站倒沒多少乘客,遠望鐵道與冷清的月台,因為下雨反而更有不一樣的感覺。
這裡也是鐵道迷取景的好地點呢!

這天下著不小的雨,天氣雖然不好,
橋上還是有一、二對情侶來此也鎖上彼此的幸福心願,
也可能是因為剛過完情人節,所以橋上的心願鎖蠻多的,
害我也好想跟燊哥一起買把鎖鎖上去
可能是老天爺聽到了我的心願,心裡想著想著,走著走著,轉身就突然被我看到一間非常不明顯的小鎖店,而且快關了,
趕緊衝過去買了把鎖,寫下彼此的心願,跟燊哥一起將鎖鎖上了

本來是個普通的天橋走道,現在不但成為鐵道迷取景的熱門景點,也是有心人祈求心願的場所,火車站也設置了塊佈告牌,看著佈告上的字字句句,還有每一把鎖頭上訴說的每個人的故事與回憶,增添了許多浪漫的情懷~~

這篇本來是今年二月情人節左右就要寫的,結果拖到現在快七夕了才生出來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許下的心願都能成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ola35&aid=4135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