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議政治不是縱容議會無止盡鬧事!
2017/07/15 16:00:49瀏覽2074|回應3|推薦4

繼續縱容立法委員鬧事下去,台灣將從已開發國家變成野蠻未開發國家。

過去王金平擔任立法院長,一直強調國會自主,是啊,民主政治國會自主,有助於代議政治的執行,但是長期縱容國會議員打架鬧事已經超過民主政治的意義了。

在台灣社會已經很多人都不滿了,這些立法委員打架鬧事的行徑,一直都仿間傳誦著,台灣只有政客,沒有政治家。現在立法院長蘇嘉全繼續王金平的議長中立原則,殊不知這種議長中立原則是以全民福利立法為原則,像這種長期縱容議員鬧事打架卻無作為的議長,已經違反了民主代議政治的功用。

代議政治,政府相關部會的政策制定為律法以供人民遵守服從,可是身為國會議長竟然無視民眾需求所盼的律法,早日修訂,成就一個有治序有條理的社會,民眾守法,官員守法,社會邁向進步的一條路。早已違逆了民主代議政治的含意了。

台灣原本是一個已開發國家,就應該繼續成為富國民安的均富社會,但是,這幾年卻偏偏有這樣一個議長中立原則讓議員打架鬧事把一整個議會搞得亂七八糟,政府該做的事沒做好,政府該改革的事沒改革,政府該有律法的沒有律法。這叫一個社會如何做事?

國會自主,在民主代議政治當中有一定的政治規則,那就是以全民福祉為導向,像這種國會長期因為個人私怨,在議場上打架鬧事,國會議場已經淪為私人遇恩怨競技場,不再是全民的國會議場,身為國會議長還不動用法警將鬧事的議員請出議場外,讓鬧事的議員繼續呼朋引伴崩解議場完全是為了個人的恩怨在鬧場,無法完成律法,已經違逆了民主政治的含意,讓整個代議政治變質,實非社會之福,也非民眾之利。

代議政治並不是無止盡地讓議員在議場上打架鬧事,已非全民福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ckyjang&aid=106499360

 回應文章

天涼好個秋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0 06:18

沈默大眾都看著!講理地方卻用武,拳出無名藍媒還能振振有詞,充分證明藍媒、藍營脫離群眾被唾棄丟了政權尚不知反省。

前瞻建設有很多是延續國民黨執政計劃,尤其是軌道建設更是對普羅大眾享受公平待遇減少城鄉差距重要工程,而這種交通建設也符合三民主義、建國方略精神,以報載軌道鹿港段來說原就有台糖舊鐵道、舊車站政府不須花費多少就可連貫至台中捷運系統,讓城鄉交通便利減少鹿港、彰化、台中擁擠交通也減少汽油能源、空污排放,讓南台中往彰化段收入不高人可往本路段輕鬆擁有自己的家,這是好事不曉國民黨在反對什麼?

鹿港在本屆民進黨鎮長之前長期由國民黨執政,前鎮長王惠美更是現任國民黨知名戰將,國民黨本可將鹿港段軌道攬為自己政績是台中捷運的延伸,可現在國民黨都亂了套可惜!王惠美參與反對家鄉建設以為鄉親都瞎眼還會再支持?

國民黨以自身執政經驗"建設就是污錢"來反對前瞻,然這種己身豐富經驗何不化做在前瞻建設時監督建設有否貪污,而不是無理性反對!

以目前普羅大眾看國民黨就是寧可犧牲百姓犧牲國家建設也要軍公教己方選民4、50歲就退休拿超優渥年金過好吃懶做、成天出國旅行生活,這樣國民黨還想擁有那種人民支持?


Andylov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00:55
民进党不倒,台湾一定倒!

吉祥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7 15:50

1樓.深思者..說的真好!

針對民進黨的鬧事,如果版主能找出您以前相同的論點,那我尊敬您,否則這篇文章只是顯示您偏執的立場罷了。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7-07-18 14:09 回覆:
評論不針對政黨,只針對過往來龍去脈說明。
謝立婷(vickyjang) 於 2017-07-18 12:19 回覆:
王金平立法院長期間。http://blog.udn.com/mobile/vickyjang/27214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