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然保養品-心念
2008/08/01 09:27:44瀏覽344|回應0|推薦15

   「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

當我們能忍讓寬容時,處處顯得和睦,遇事反而容易溝通。

當我們能忍一時之憤,事後再作處置時,所有的惡業也就無從發生。

有次一位婦人與我剛好被某家主人請去做客,那一位婦女在對話談吐間真是出口成「髒」!

心若放不下的人有可能為此毒死; 而我並不是不氣,是怒的直咬牙,但一想到自已是訪客就

應該要有風度,必竟家主盛重款待,不能因這人來破壞人家的美意,否則也太失家風與失禮。

俗話說的好「人氣人,氣死人」但我們又為何要氣人呢?要生氣很容易但要保待好心情 就得下一般功夫了,我想沒有人喜歡生氣,而氣的理有只因一點:不合意 ( 看不慣 ) 。

轉個念想想當時自我的職務是什麼?

若是主人要有包容心,若是客人要有風度 ;

若是長輩要有寬恕,晚輩要有尊敬心 ;  

身為上司要有體恤,為下屬則遵從 ;

服務者是帶給人舒適與愉快的 ;

要是朋友就該有體諒的心,就是太再意才會氣你,這種難能可貴的友情又有什麼好作怒的,要是認為對方根本不了解你那就更不用動怒了,既然如此就更沒有必要對一個陌生人發脾氣,因你氣你的對他無傷大雅,反而還覺得有趣呢!

這麼一來就幾乎沒啥事能氣的了! ( 笑 ) 不但沒事能氣還能抱持年輕哦 … ~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iajante&aid=2097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