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潭春泛
2018/03/25 06:00:00瀏覽1007|回應1|推薦33

 

湖畔清心進合潀,一舟搖動棹航東。

臨亭觀遠寧山碧,隔水畫來波草蔥。

雲淡拂欣啼鶯佇,煙輕弄珠飛雁匆。

凭闌吹笛斜陽岸,泛月蘭潭橋曲弓。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11286646

 回應文章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5 20:17

景寔晚安。

春天來了,您的素材與花有關,我甚至可以聞到花香了。

棹蘭舟以遊春兮,采江離與芷若。心愉悅而放歌兮,斲冰雪蕩湖心。

以前以為國畫上的山水是畫家的杜撰,後來回了一趟安徽,參加了黃山的旅遊後,我真心覺得自己目光如豆。

陸桑提到石之趣味,我把自己收藏了多年的石頭拍下照片,是我大學時的教授送我的禮物,很簡單的蘭花畫上石頭上,再用亮光漆保存。也很有雋永的味道。

週日怡安。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景寔(veritashero) 於 2018-03-25 21:57 回覆:

謝謝雪霏兒
石頭上蘭花我看了許久,雖然不知前人是否編有蘭譜之類的,但你的老師在寫意畫上,肯定已解了蘭花的神態。己巳年夏天正是天安門風起雲湧,你的老師卻能如春蘭的幽靜。
你遊了黃山,應會如徐霞客一樣:「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黃山是山水畫的搖籃。有所謂黃山畫派以黃山為背景作畫,停留黃山專心體會山的景色,描繪山的神奇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