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台灣之齊柏林
2017/06/18 19:00:00瀏覽848|回應0|推薦44
 

【鷓鴣天】看見台灣之齊柏林

綠島鴻雁千里程。垂天展翼烈風征。

遠行雲卷峰重疊,盡探花間鳥語睛。

觀境界,負藍青。躍騰幾度玉山擎。

方向舉世難評止,榮辱無求立樹庭。

 

①鷓鴣天,晏幾道體,雙調五十五字,前段四句三平韻,後段五句三平韻。  

②齊柏林(19641227日-2017610日),臺灣空中俯瞰拍攝導演、攝影師、環境保護運動者,有「一代空拍大師」的美譽。1997年後負責以空拍的方式記錄重大工程,尤以公路建設為多,自此開始長達他20餘年的空拍工作。主要拍攝題材有臺灣地景、臺灣河流、臺灣生態,並向臺灣大眾提倡環境保護。出版書籍有《北二高映像─懷抱大地的深情》(1997),紀錄片有《鳥目台灣》(2012)、《看見台灣》(2013)、《台中心動》(2014)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04777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