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慶書志
2023/10/09 01:01:00瀏覽380|回應1|推薦31
長河鼓動三秋音,鴻鴈嘯空江漢臨。 
民國流通朝發啟,天朝夕暮紫京喑。
功成制統南京紀,續本三民海島欽。
外患內憂多實項,乾乾終日惕銘箴。
①國慶,國慶日,一個國家制定的用來紀念國家本身的法定假日。通常是這個國家的獨立、憲法的簽署、元首誕辰或其他有重大紀念意義的周年紀念日;也有些是這個國家守護神的聖人節。但部分國家的這一節日不稱爲國慶日,如美國只有獨立日。
②中華民國國慶日,又稱雙十節、雙十國慶、武昌起義紀念日、辛亥革命紀念日等,是中華民國的革命紀念日,訂于武昌起義的發動日1911年10月10日(辛亥年八月十九日)。武昌起義是辛亥革命的開端,起事後的兩個月內,中國各地的革命行動陸續成功,最終成功推翻清朝,幷于1912年元旦建立了中華民國,成爲亞洲第一個共和政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itashero&aid=179949513

 回應文章

亦言亦詩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10 15:44

自由民國臺灣興

獨裁紅朝中國衰


以良知,寫文字(Write with conscience)
真善忍,人性之美(Truthfulness, Compassion & Forbea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