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国际学生数量减少!美国留学不再成为趋势?
2017/10/07 01:20:56瀏覽25|回應0|推薦0

美国留学一直以来是众多留学生出国留学的趋势,每年美国大学申请数量及中国学生赴美留学的人数不断增长,同时,在美国留学的国际学生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但是,今年秋天,数家美国机构表示,国际学生的数量已经趋于平缓,甚至有减少的趋势。

在针对美国二十多所大学招生官的采访中,虽然对于国际学生数量没有一致的趋势出现,但是有部分招生官表示,来自中国学生的申请数量有所放缓,而部分印度研究生申请人数有所下降,这两个国家占美国留学生总人数接近一半。在沙特政府收紧了大规模奖学金项目的一些条款之后,部分美国大学也表示来自沙特的学生人数有所下降。

对于许多美国大学来说,国际学生招生数量的下降,不仅仅影响了教育的体验,同时也影响到了教育的底线。对于这些大学,几乎所有的国际学生都需要支付全额学费,对于公立大学来说,国际学生通常需要支付更高的州外学费,即使是国际学生数量下降较为缓慢,也会对于这些大学产生巨大的经济影响。

正因为如此,美国大学的招生官对于今年秋季的招生人数十分担心,去年春季,由6个高等教育机构进行的一项全国性调查显示,其中38%的大学表示国际学生数量减少。其中导致国际学生人数变化的原因有很多,国家政策或者人口变化、对奖学金项目的改变、或者一个国家自身的高等教育能力的改变等等。

但最重要的是,许多国际教育组织报告说,今年有越来越多的学生担心他们的人身安全问题、他们是否会在美国大学受到欢迎、是否有能力获得美国签证、以及为国际学生提供在美国毕业后继续工作的途径的OPT和H1B的政策。

在部分美国大学中,预计国际学生招生人数下降是在预计范围之内的,西密歇根大学预计会有4%左右的下滑,而密苏里州立大学预计将下降10%左右,其中大部分下降群体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学生。而另一些大学的国际生数量产生了大幅的下降,印第安纳州立大学的新国际学生人数下降了50%,而在校国际学生总人数下降了大约20%。

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校长Daniel J. Bradley表示,令人担忧的是,国际学生人数的下降并不是由一两个国家造成的,而是几乎由所有国家所造成的。“那些曾经为我们提供大量学生的国家,例如印度、中国、沙特阿拉伯、韩国今年的国际学生数量都在下降。”虽然印第安纳州立大学今年的学生总人数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是国际学生人数的下降让招生委员会感到不安。

美国大学申请

另外一所国际学生人数大幅度下降的学校为佛罗里达大学。今年秋季,该校共有1273名国际学生入学,而去年秋季这一数字为1883名。这一数字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而大部分佛罗里达大学就读的国际学生都为研究生。佛罗里达大学校长W. Kent Fuchs表示这一下降结果是急剧的。“美国有可能失去世界上最优秀的研究生首选目的地的地位。”

想要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资讯,请及时咨询相关美国留学中介机构的老师。

转载自:国际学生数量减少!美国留学不再成为趋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atest&aid=10874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