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美食---Baan Khanitha
2007/03/24 12:16:03瀏覽4663|回應10|推薦21

去年十一月才去過曼谷,沒想到今年初Denise竟邀約去同一個地方,還祭出免費入宿五星飯店的大誘因。害我猶豫不決,左思右想,最後終於悟出"一年復始、萬象更新"的道理--既然是新的一年,那就重新起算,再去一次嚕!

想想看,兩個女人家盡情去Spa、Shopping有多好,只是有點委屈Denise,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去過泰國,而我卻有言在先,沒功夫陪她去旅遊景點玩耍。不過再怎麼說,也去了四面佛這個點,因為那一帶是shopping聖地啊!

這餐廳在曼谷有兩家店面,我想去的是總店,卻被誤載到分店去,再回頭已折騰了近一個小時。雖然分店較新,又大又氣派,裝潢也更好,但我這搞怪份子就愛先去第一家,因為心態上認為總店應該強過分店。

招待的開胃菜。中間的醬料類似沙茶醬,其他是花生、辣椒、薑末、椰絲和蝦米,將旁邊的葉子捲成杯狀,再把每樣東西酌量放入即可,味道還不賴,比預期的好吃。

生辣椒真的很辣,別不信邪,我加了兩三顆,吃第一個就快噴火了。

海鮮炒麵,炒得很清爽,一點不油膩,色香味俱全。

魚露生蝦,是我最喜愛的泰國菜之一。以前說過,這道菜的泰文名聽起來不太文雅,不信可以請服務生念念看。

先把生蝦放入自己盤中,然後淋上一匙醬料就十分美味。

鳳梨汁,跟老公來都喝啤酒,跟女士當然一起喝果汁嚕!

芒果汁

泰式料理基本的四項調醬

招牌菜,軟殼蟹紅咖哩,這在其他店裡也沒看過,軟殼蟹搭上微辣的紅咖哩真是相得益彰,令人回味無窮。

這道招牌甜點,每桌必點。到今天才曉得糯米跟芒果原來是絕配,一口芒果、一口糯米、半匙冰淇淋,混含在嘴裡,各自的味道竟能產生變化,有一種昇華的美味。

ADD:36/1 Sukhumvit 23 Soi Prasan mitr Bangkok (總店) 

              Tel: 2258-4128

       63/3 Soi Ruamrudee Ploenchit Rd Lumpini Pathumwan (分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828153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02 00:02
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辣了, 喝杯水去. ^^

小龍
好像寫錯了...
2007/03/28 11:34
照片好像是炒麵....不是炒飯...耶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
2007/03/27 22:09

泰國美食酸又辣!超喜歡!

喜歡shopping嗎?是消費高手嗎?請到此一遊讓我們來量一下吧!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去過總店
2007/03/27 21:28

我是不小心到新店門口但沒進去用餐,我直接轉到總店去用餐,所以無法幫你比較,sorry la !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泰國菜,總是擋不住的誘惑。
2007/03/27 11:30

你的心得~總店強還是分店強?

那下次我就知道該去哪家囉!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文拼音來啦
2007/03/26 22:12

Goong Chaei Num Pla 魚露生蝦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give up...
2007/03/26 19:30
I give up... mail me then, guess I need to learn the name coz I may order it pretty sooooon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丫!
2007/03/26 17:09

都說生蝦沙拉不文雅了,還要叫我講ㄡ!

發音是四個音節,前面兩個聽起來像孔雀,第三個音像懶~~,第四個應該猜到了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蝦沙拉?
2007/03/26 14:49

生蝦沙拉怎講呢?

懶得查,Yam Goong?Dip Goong? Something Goong ? 哈哈~~~


lemonade
哈 XD
2007/03/25 15:16

他們家的柚子蝦沙拉也很美味喔 ^^

等我牙套拆了, 要去泰國狂吃咖哩!!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