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美食---廖兩成潮洲菜
2006/12/01 09:46:31瀏覽11818|回應3|推薦16

曾幾何時,出國旅遊最重要的行程不是去看哪個景點,而是去哪家餐廳吃飯,大概年紀也大了,走也走不動,逛也逛不久,最適合的活動就是吃吃吃了。

尤其是在泰國,這個來過不下五十次的國家,彷彿我家後院般的熟悉,已經不想看任何景點,去的目的就是吃吃買買,買買吃吃兼按摩。

廖兩成是小龍推薦一定要去的店,他說就在曼谷最有名的no hands餐廳旁邊,只要跟taxi司機講要去no hands restaurant,司機都會知道:no hands restaurant就是讓男人不須用手就可以吃飯的酒家啦。我們上車後跟司機講,司機頭上三條線,我們自己五條斜線,好險我有上網查,知道那裡有家Galaxy,司機反而知道這家店,就這樣把我們帶過去了。

其實不坐taxi,也可以坐曼谷新的MRT地鐵在Sam Yan站下車,出站後再走幾步路就到了。這新地鐵蠻有意思的,用的不是磁卡,而是一枚黑色磁性塑膠硬幣,用它去感應就可以進地鐵站,出站時再塞回投幣孔,我初次使用,用得不是很順手。

在Galaxy的巷口也是胡找瞎矇了許久,直到問了第三個路人才知道廖兩成就位在這條圓巷的正後方,左右相通,從左邊進去比較近。其實這裡離我愛去的燕酒家(容後介紹)不遠,兩家都一樣好吃。

廖兩成沒啥裝潢,老實講還有點破舊,用餐的桌數也不超過十桌,兩進廳的餐廳,既來之則安之啦!不過觀察一下,吃飯的人好像都是華僑,膚色較泰國人白些。也有講潮洲話的或大陸人出現,在這邊國語也可通。

今天吃的皆是小龍推薦的菜色,第一道為魚鰾。這是用熬了三天三夜的雞汁入菜,魚鰾軟Q帶嚼勁,吃起來口感很好。不知為啥,每次來曼谷的潮洲菜館就必吃這道菜,在台灣反而少吃,不過這湯頭真是香,已經直逼我愛的魚翅湯頭了。

魚鰾是一個從腸管的前端向背面突出來的氣囊,裡面裝滿了空氣,當魚鰾內的空氣減少,魚兒就會往下沈;相反地,當魚鰾內的空氣增加,魚兒就會往上浮;因此,魚兒可以依牠們所在位置的深淺,隨時調整自己的浮力。並非所有的魚都有魚鰾,像鯊魚、魟等這類的「軟骨魚」,或是只生活在海洋底部的底棲性魚類如比目魚,就沒有鰾。在泰國萬一碰上點菜的店員不懂中文,就告訴他們要點fish stomach,雖然魚鰾並不是魚胃。

可以什麼都不摻,就嚐它香濃的鮮味也可以依個人喜好加點黑醋、辣油或芥茉。圖左看起來像芝麻醬的玩意就是稀釋過的芥茉醬,不蓋你,跟魚鰾湯的味道還很搭

來這家店為的就是這道菜---焗鵝掌,鵝掌煮到爛透,醬汁濃稠到彷彿在吃膠原蛋白,黏而不膩,味道真是好極了,連我這不愛吃爪子的人都忍不住多吃。這道菜的另一絕是,千萬不能浪費它寶貴的醬汁,一定要請店家加意麵下去煮,吸飽醬汁的麵條滋味妙不可言,好想多吃一碗!

猜猜這是啥---肥肉是也,焗鵝掌的油份全靠它了。這肥肉吃起來樸哩樸哩QQ的,口感真不錯,要不是怕胖死在這,還真想多吃呢!

魚骨炒芥蘭,這芥蘭大小適中而且超嫩,搭配酥炸過的魚骨,讓魚骨特有的香氣全透到芥蘭裡,吃起來有特殊風味。

蝦棗--將蝦肉、蔥、豬肉剁成肉泥,直接塗在攤平的豬油網上再捲成一捲。客人點時才切成數塊,放入熱油中炸熟,豬油網遇高溫後會溶解散出香味。食用蝦棗時沾上梅醬汁,外酥內多汁,豐腴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榴璉冰淇淋,不敢吃榴璉的人,可以先從吃榴璉冰淇淋開始吃起,保證會愛上這水果之王!

四道菜讓James老爺和我三個人吃得飽飽的,外加三瓶Singha啤酒,連冰淇淋總共也才1500多泰銖,非常划算。焗鵝掌意麵最貴,再來竟然是魚骨芥蘭320泰銖,令人意外。蝦子在泰國好像不太值錢,蝦棗反而最便宜。

ADD:802-804 Rama 4 RD. Sipraya, Bangkok 10500    Tel: 2234-579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60823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陌生菜色
2006/12/02 09:29
哇,這些陌生菜色像是魚標,魚骨,鵝掌....都沒吃過,令人好奇! 去過泰國很多次耶,只知道吃米粉...OMG:)))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眼力太"好"
2006/12/01 14:28

我就知道Scuba da da 會看的出來這芥蘭就是你愛吃的那種芥蘭啊!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6/12/01 12:41

雖然照片不太清楚......好!

看到魚骨炒芥蘭,真是垂涎三尺。那種芥蘭台灣沒有,大地魚(俗稱)骨也沒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