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家廚房(Closed)
2006/11/12 22:40:46瀏覽3690|回應7|推薦19

小小一家店開在東區最激戰的頂好後方巷弄中,要不是有高人指點,一般是絕對不會走進去的,這是老饕級的小龍帶我們來的好地方。
妳的廚房主廚張萬炘,是以前早期著名江浙館子小老闆,即長庚醫院後面附近的聚豐園,張萬炘從小吃媽媽煮的上海菜,跟爸爸到處吃香喝辣,前幾年並跑到上海開餐廳,是個懂吃又會做的內行人。介紹竹竿太太去吃,她帶了一票人去吃,理律的人以前經常光顧這家聚豐園,還當場跟張萬炘主廚相認了起來。
這已經是我近期吃過最讚的江浙菜館,真是令我激賞不已。
說完這話已經去過不下三次,這次一起把圖補上。
烤麩,只要有這涼菜我必點,這家的烤麩溫度真的剛剛好,我覺得要吃這道菜不能吃熱的也不能吃冰的,這溫度的拿捏就是比涼還要在冰一點的溫度是最適合的,這家做的剛剛好,味道完全正確。
東坡肉,肥瘦適中的東坡肉下襯燉透的白蘿蔔,吃起來更清爽不膩口。
這邊是用燒餅來夾東坡肉,這樣吃更有滋味。
包起來的畫面
這蘿蔔煨的夠透真是好吃
夫妻肺片,這是很普通的涼菜,但不要小看他,很多餐廳做的不好,味道就是差了點,這家的不錯。
ㄡㄡ,這可是現做的菜飯,對,我沒眼花也沒看錯,已經多久沒有吃到現做的菜飯了,內心的激動無法形容,你要問現做的跟做好一大鍋的吃起來有啥不同?你自己來吃吃看就知道啦?只要舌頭味覺沒壞掉的人一定吃的出不同,做好的一鍋就會有種悶在鍋裡的油味,現做的全是青江菜的菜香味。
老媽說其實菜飯最早是上海碼頭工人吃的,因為勞動需要大量體力,又沒有多餘的錢吃肉,所以把肉末和著青江菜等都加到飯裡去攪和,即成了現在流傳下來的上海菜飯。
鹹蛋竹筍,本來要做鹹蛋苦瓜,老闆顧先生跑來問我們要不要吃一道特別的,我們當然說好啦,聽說這道菜也有出現在連勝文訂婚宴上,算創意菜色吧。
我本來以為不搭,但吃起來口感還真的不錯。鹹蛋完全沒有搶過竹筍的香甜,反倒相輔相成。
豆乾肉絲,這道菜沒啥秘訣,就是要豆乾跟肉絲切的夠細,大火快炒就不會失敗,一般餐廳都亂切一通。可以跟上一篇FiFi的豆乾肉絲照片比比看,就知道這家刀工比較細。
鹹菜黃魚,這也煨的好,黃魚一點腥味也沒有,反而有淡淡的鹹菜香。
半天芯排骨湯,夏天喝這清涼退火。
老闆顧先生人很好,如果不會點菜可以請叫他配菜,不會亂來的。
無錫排骨,說真的東坡肉比較好吃,無錫排骨過於甜膩。
炒年糕
雪菜魚片
醃篤鮮
小籠包
雪菜土豆
白糟昌魚
雪菜馬鈴薯泥,這冰冰涼涼的真好吃
清炒&糖醋蝦仁兩吃
螃蟹炒年糕
白果白菜
七星斑魚片
七星斑魚片
芋丸老鴨煲湯
棗泥壽桃 
ADD:北市大安路一段51巷27號                                   Tel:8771-904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37771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
2006/11/13 13:44

我想現在沒有一個餐廳敢說自己只賣一種菜系吧

只要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最重要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6/11/13 09:31

看這菜色,也是混合很多菜系,大概是為了迎合大眾「混著吃」又不太會點菜的習慣。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菜飯
2006/11/13 08:53
上海菜飯真是好吃! 還有東坡肉及那個燒餅啦....真是夭壽的美味啊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海菜飯 !
2006/11/13 00:45

 如果不是現做現吃,青江菜顏色就變黃了 !

烤麩以前 "我家的廚房"  用多項材料,花菇,冬荀,黑木耳,百果,金針。

這些菜看起來都很好,下次回台就去試試唄。


peray
這家好像不錯哩
2006/11/13 00:17
這家好像不錯哩...有機會大家一起去再吃上一輪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良心
2006/11/12 23:32

Jimmy同鞋

本來我也要去吃螃蟹的啊

都是你們自己亂改期故意排擠我

瘋鳥欠我一次雪場蟹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暗槓是不行滴
2006/11/12 23:14
阿普同協啊
吼~~這麼好吃的暗槓這麼久....怎麼可以ㄋㄟ,昨天螃蟹大餐很好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