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竹山美食---珍寶齋藥膳坊
2006/11/21 12:47:39瀏覽4162|回應2|推薦11

長腿竹竿先生陳博士的老家在南投縣竹山鎮,是一個盛產竹林的地方難怪他這麼瘦。趁著這次台中之行他特地開車載我們到竹山鎮他堂哥所經營的珍寶齋藥膳坊去嚐鮮除了主人熱情的招呼外迎接我們的還有一大鍋何首烏藥膳美食(圖中那位是長腿竹竿太太)

這家藥膳餐廳位於香火鼎盛的社寮里紫南宮隔壁,雖然我沒聽過紫南宮的名號,據說它在中部一帶非常有名,因為來到這裡的信眾除了許願外,還可以擲筊向土地公借貸六百元善金等來年願望達成或賺了錢後再如數奉還,像是一種lucky money。但我想一旦發達了,奉還的錢數應該不只六百吧!這種沒有擔保的借款,抵押的是對神明的敬畏與虔誠

這家廟現在可紅的呢!上個星期剛好看到電視新聞報導這家紫南宮,因為廟方蓋了間四千萬的公廁手筆很大,專門給虔誠的善男信女使用,不知用了這麼高檔的廁所後,運會不會轉好呢?

藥膳藥膳,講究的是"醫食同源",食即是醫這天餐廳其實並無營業,特地為遠道而來的台北聳客準備一桌,令人感激

我的相機太爛技術也不佳,但別小看牆壁上的裱畫,它們都是用竹片雕刻出來的,往下看你會看到更精細的物品

主人陳先生全神貫注地觀看鍋裡麵線的烹煮情形

五碟配色精緻的佐菜,份量足味道也不錯,與藥膳的主角--何首烏藥燉雞湯搭配著吃,感覺相當清爽沒有負擔

當日的美食焦點--一大鍋何首烏藥燉烏骨雞湯。主人陳先生說裡面加了二十幾種漢方中藥,只加少許米酒,屬於溫補的一種多吃並不會礙胃。我吃過之後的感覺是,沒有我討厭的濃重藥味,也沒什麼酒味,湯頭很順口,肉質相當結實不過這鍋雞湯是六個人的份量,而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儘管主人保證不礙胃,頻頻勸我們多吃,我們還是剩了小半鍋雞肉吃不動。另外主人說,曾經有客人要求加湯,他也很誠實地告訴他們原汁雞湯就這一鍋,如果硬要他加湯就一定是"味素湯",客人不介意他當然沒問題

台北安和路有一家運鈍根湯專賣店,賣的也是一鍋一鍋的何首烏雞湯或個人單點套餐,價格不斐,但酒味略濃,對於不習慣飲酒之人可能很快就掛點了。在台北單點個人套餐就足夠在此吃四到六人份的套餐了

麵線淋肉燥,這是主人認為最難煮的東西。他說當你覺得麵線熟了可以起鍋,等真正撈起來時它已經過爛,因為麵線太細了,判斷上的差別就在那幾秒鐘而已。煮得成功的麵線是要煮到擺在桌上看來雖然乾乾的,但抖兩下就全都散開的程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528834

 回應文章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秀斗
2006/11/21 16:14

想加進去一直加不動,就寫在回應這邊吧!

ADD: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65號---請先預約                 Tel:049-262-2943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奇呢
2006/11/21 14:39
原來簡單的麵線卻是最難煮的啊? 真令我好奇! 嘿,那就知道我沒煮過麵線啦,但是很久沒吃到,挺想念的呢:)))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