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家牛肉麵
2014/10/01 18:32:35瀏覽5889|回應4|推薦14

八月初訪

晚上八點過來看看,禮拜天晚上也有開。


不加湯~殘念!但人家的湯可是能單獨拿出來買的呢!

看到有牛舌,不點怎麼對得起自己。

吃牛肉麵該有的一樣也不少

有夠厚實的牛舌吧!又再度讓我想到那"油花"細又小跟我小拇指第一指節一樣大小的牛舌,每次想到就有氣,還瞎唬爛說那是尖端最嫩的地方,當我是第一次出來吃飯的嗎?

這才是牛舌,大又漂亮!

老闆特地來教吃法,先把一片牛舌擺在湯匙上,在擺一些蔥花後淋上一點辣醬油,一口吃下享受這牛舌的美味。

牛尾巴,一看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老闆交代趁熱快吃,這吃完一塊,上下唇都會黏在一起,膠質有夠多,皮的部分軟中帶Q,不是全然軟趴趴的那種口感,有點像吃果凍一樣的感覺,大量補充膠原蛋白。





老闆說我們點了牛舌、牛尾巴在加個豆干就很夠了,還幫我們現場調醬,說酸菜是要加在豆干上的,不是加在湯裡面。

還說我們兩一人點牛肉麵、一人點湯麵就夠了,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有看到這湯頭吧!不是黑黑的醬油色,而是真的熬煮牛大骨而來的高湯原色,我馬上先喝一口,喝了就跟老爺點頭說~這才是我去上保師傅課時,保師傅說的原汁化原湯,沒想到真的有店家願意這樣搞缸的熬煮牛骨湯,當下真的很感動。

青菜也給的很多很大氣,大部分都是老闆娘在煮麵,老闆負責切菜跟外場講解。

這湯真的很好喝~單賣這碗牛骨湯可要90元呢!但真的值得~因為保師傅熬湯秘技中光湯頭就一頁半,我當初看到就很想往生~更別說要自己動手熬煮,現在知道這邊有人這樣做,以後來買就好了,其實這湯可以帶去醫院給生病的人補體力的最佳食療。


牛尾巴的肉也很多,但我最愛的還是那厚嫩Q的皮。

完食

請老闆娘給我看湯頭

貨真價實的湯頭,想騙都騙不了,喝一口便知道了!這比什麼拉麵湯頭都要棒多了!

向這家店致上我們最高敬意,通通完食,湯一滴不剩。

這家真的好~以後要常來!可惜的是問他幾時公休,老闆娘說哪敢公休,但上禮拜天去吃了大閉門羹!


結完帳出門碰到老闆在門口,他問吃飽沒,我回吃到快撐死,他說他不信,叫我給他50塊,他馬上端出溫體涮牛肉出來!

就這樣我站在店門口把這碗吞下去!真的很好吃~配上這湯有夠讚!老闆說比那台南溫體牛還讚吧!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湯頭的濃郁度絕對可以拼過台南,但肉質就不一定了,有些現宰的牛肉就是甜~產地的優勢沒話說啦!

老闆是有料才敢大聲!

九月中午再訪

特地中午來要吃乾麵,但這天剛好沒有!

只好點牛筋與海帶豆干

老爺的牛肉麵

我點牛肉湯


快把肉撈起來免得老掉。

牛肉湯只燙牛肉湯會比較清,老爺的湯就比我的甜且油。


老闆偷偷切給我牛舌,彌補我上次撲空及這次沒吃到乾麵,謝啦!

一樣完食

PS:結帳時跟老闆聊兩句,撇見放碗處有數隻小蟑螂爬來爬去,把老闆娘叫過來悄悄跟她說那邊有很多蟑螂,老闆娘說她知道殺了很多次也只能這樣,就這樣我看著蟑螂把碗堆當巴比倫塔一樣的一群開心的往上爬,這真的是最近幾年看過最多蟑螂的一次,害我出店門後非常不舒服,有點想吐,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敢過來了~

ADD:台北市中原街41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7100216

 回應文章

newfm2
2015/05/22 12:30
老闆不在店裡...
我只看仔細您的所有食記, 有將牛舌上湯匙加辣椒醬油大口給它吃下去...哈!!! (真的很大口耶...)

牛腸, 我在別家吃過, 如您所述, 跟素雞很像, 我不愛...CCC

開心~  愛你喲!
uppu(uppu) 於 2015-05-22 22:04 回覆:
大笑牛舌真的大又軟且好吃!

newfm2
2015/05/21 22:31

我之前吃的是金華街那家... (聽說現是兒子女兒在做)

今天第一次去中原街吃 (是新竹的朋友在叫我去吃)
湯麵還好, 牛舌真好吃, 1人吃掉一盤, 牛尾晚吃, 覺太軟, 沒驚豔到...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牛舌. 牛尾, 託您的福  愛你喲!

uppu(uppu) 於 2015-05-21 22:57 回覆:

下次要不要吃吃看牛腸,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吃腸類~吃起來很像素雞。

老闆都會有交待,牛尾上來就要快點吃,要不然會不好吃的,因為熱熱的膠質整個黏嘴,會非常好吃呢!


newfm2
2014/10/02 01:06
妳真的很能吃肉...我覺得這家ㄉ湯有腥味 @@
uppu(uppu) 於 2014-10-02 23:25 回覆:
我是沒有感覺有腥味啦!大笑 所以說嚕~每人味覺皆不相同!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2 00:04

整篇看下來,食興正起、就讀到最後一段...  

雖說心知小吃難免這般,但剛吃完就見到小強爬高塔也真掃興

uppu(uppu) 於 2014-10-02 23:28 回覆:
本來以為以後可以常訪,但一吃完看到一堆小強後,興致大減,也有可能是休息五天後開業,小強全部竄出來,之後正常營業應該會好些,會找個時間再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