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usie家宴 小金老師客座
2020/03/22 17:37:54瀏覽2022|回應1|推薦22

烤麩

Susie當天早上來找,考慮了一下決定放棄原本的聚餐,來這邊沒想到居然是小金老師客座,有賺到的感覺。

酒糟鮑魚,從沒吃過這樣清香的鮑魚,原來酒糟的滋味這樣好,小金老師也太會做菜了。

話說Susie家的器皿都美到翻過去,整個看起來大加分。

由最美艷的外科女醫幫忙打燈,Susie幫我調光照出不同質感。

酒糟毛豆,忘了討教怎麼做酒糟,發現這百搭啊!

鹹肉蒸蛋,在蒸的過程中玻璃器皿破裂湯汁流失,所以這變成員工餐,早來的人早享受,這鹹淡剛好,真是好吃的一品,絕對可以放到檯面上來的。

我跟丁丁兩個吃得很開心

紅樓夢菜色重現,丁丁真是個人才,明明是理科人小時看過紅樓夢,一講到她居然猜出主要食材,真是越來越愛她了。

肴豬腳,看起來平凡吃起來不平凡就是最佳註解。這也是唯二吳大哥要求要留下來重複的菜色。

菜心拌海蜇皮,沒想到這兩樣可以搭在一起不違和,很好吃。

酒釀青魚,這魚是在上海酒醃製了個把月帶過來的,然後用自製的酒釀平舖上去。

從沒吃過這樣濃縮味美的醃製魚,肥美的魚油脂融合了酒釀淡麗的香味,進入口中只有高雅兩字形容(書念太少了~)

這天基本上是招待吳大哥扶輪社的社友,就我跟丁丁是來插花的,感謝Susie找我來這一餐。

丁丁專職打光,手完全不會晃動,果然是外科神手來著。這張是Susie看不下去幫我拍的,果然比平常自己拍的好太多。

靠菜

茄鯗,根據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中,由王熙鳳解說了茄鯗的做法: 你把才下來的茄子把皮剝了,只要凈肉,切成碎丁子,用雞油炸了,再用雞脯子肉並香菌、新筍、蘑菇、五香腐乾、各色乾果子,俱切成丁子,用雞湯煨乾,將香油一收,外加糟油一拌,盛在瓷罐子裡封嚴,要吃時拿出來,用炒好的雞瓜一拌就是。 

雖然紅樓夢中的菜色是個騙局,但這呈現在眼中的是改良版很不錯吃,一開始切成小丁的茄子完全吃不出茄子味,很妙。沒想到看似簡單的菜色卻超費工,每樣東西都分開炒,最後合起來變成這道菜色。

荸薺炒蝦仁,買不到河蝦只好用海蝦將就,但滋味一樣好。

蒸蛋

荷葉排骨,吳大哥唯二要求留下的菜色之一就是這個。

化在口中的排骨跟糯米融合在一起,好吃到不行,真想整個打包帶回家慢慢吃。

五香小肉

清蒸白鯧,白鯧最喜歡的作法還是乾煎。

芋乃

雲井窯之上海菜飯

珠蔥燒子排

看酒標還不太認識,看起來就像普通的美國酒。

翻過來看到酒廠整個振奮,居然出現夢幻酒款,馬上把杯中物飲盡,洗乾淨換這瓶來喝。開瓶後聞香聞不出什麼,但一喝驚為天人,絲滑柔細,溫婉細緻的味道讓人折服,這是沒喝過的美國酒滋味,膜拜酒果然有其特色,偏向勃根地細緻的香味,平衡容易入口更是厲害,有一點點清新的乾草味,酸味及丹寧融合一至,感覺好像即開即飲,其實也有陳年的實力,真的感謝吳大哥的朋友帶來的好酒。

筍子蹄筋湯

紅豆湯圓桂花釀

當天喝的酒款

呵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31566084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3 13:37

Wow! 樣樣引人,許多明明是家常味卻感到又下了更多功夫,請問這位小金老師承接外燴嗎?

一向喜歡的 Grenache 這幾年在台好像開始走紅,喝到的機會變多了

uppu(uppu) 於 2020-03-23 23:11 回覆:

應該有接吧?可以直接問。

一直都沒有注意原來是這Grenache品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