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公館
2018/01/09 21:03:22瀏覽3319|回應1|推薦19

婆婆生日,特地帶來吃這家沒吃過的餐廳。

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有這家店?店面頗大的。

賣的是純中餐,走的是新潮夜店風。

菜單已經用到紙快爛掉,良心建議重新換新菜單吧~

什麼菜系都有,其實只要做得好,這點我都不介意走哪一派系啦~

最裡面有大包廂,最多可以打四桌,但我看兩三桌應該就很緊繃了。

場地是很不錯,如果公司宴客需要排場可以考慮。

開放式廚房,可以清楚看到作業程序。

有賣蛋糕,打電話來詢問說要過生日,有沒有壽桃之類的,店家回要提前說,前一天沒辦法,其實直接講店內有賣蛋糕,我們可以點就好啊!

店員說店內的食物都是現點現做要20分鐘以上時間(哪一家餐館的菜不是現點現做,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這樣強調的),強烈建議點前菜,好吧,就點個野菇羊尾筍,但考量到我們有五個人,所以幫我們準備兩份,這是兩份的量,好吃是好吃,但整體來說過油,就是吃進去總覺得喉頭及口腔內含油太多,不像真正涼菜那般清爽。

看到這菜就讓我想起十香菜,已經很少人願意做了,現在也都只有等過年阿姨做給我們吃。

麻婆豆腐,不到十分鐘麻婆豆腐就上菜了。跟我想像中的好吃有段距離,這上桌時豆腐不是熱燙,因為在鍋裡燒後擺到這砂鍋,有換鍋的動作,特別摸了砂鍋是涼的,這樣的豆腐就只是熱的不是熱滾燙,香氣也沒有出來,真要論川味兒做的更好吃。

上海野菇菜飯,油下的有點多,軒維的吃起來比較清爽。

乾煸四季豆,還不錯。

盤底油了些

無錫醬排骨

是用肋排的肉來做的,吃的時候骨肉分離,很適合老人家享用,但我個人拿到的這塊肉也太少了些~

白飯煮得不錯

醃篤鮮

油淋脆皮雞,這道真的有嚇到我,居然是泰式的做法,跟泰式椒麻雞是同一家的,皮炸的方式也是一樣,最後上來後淋上酸甜醬汁,如果這不是泰式椒麻雞的親戚,那種才是呢?

這道可以改個名,不要叫脆皮雞好嗎?這樣真的讓人confused~

湯表現中規中矩

可能是習慣問題,吃中式餐點喜歡燈光明亮的地方,這邊走西式風格昏暗的燈光還是不太習慣。

ADD:台北市安和路二段118號                     Tel:2736-199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ppu&aid=109611420

 回應文章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0 11:58

這一家近期在朋友圈裡蠻紅的,「南北合」在此看來已勢不可擋、再沒啥店是專一菜系了,現在還加上「東西方」大綜合

燈影牛肉這對岸十幾年前的創作菜色現在才渡海而來.....本地中菜師傅們真可以多過去瞧瞧學學

uppu(uppu) 於 2018-01-10 15:39 回覆:

朋友去也是大讚所以立馬操手刀前往,但人家一個是大咖、另一個跟主廚有同學的關係,都吃得很開心,菜色也比我的好。我們就沒這樣好運了。

菜系專不專一個人不是這麼在乎,菜色專精比較重要,但目前好像還沒看到各系菜色都專精的,只看到賣各菜系中的名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