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your enemy is sleeping

文章數:143
A片的續集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2022/06/02 17:55:37

捍衛戰士在36年後拍了續集,令老輩記憶湧現、爭相為文;想起某部相隔多年拍成續集的A片,一查竟默默無聞。

首作是趁女友不在和好友上床的經典橋段,一群大學生在朋友家過夜,某2人擦槍走火,做了72小時之類的正常片。導演在4年後找回當年的演員,設定這2人10年後為了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重逢,一起過了兩天一夜。

開場整整15分鐘沒有性愛場景,有的是2人一起開車敘舊前往目的地,話題間卻穿插上部影片的回憶片段,吃火鍋的、嬉鬧的、上床的,一路曖昧到在海邊的樹林間,2人接吻。

到旅館後不囉唆進入正題,也許是劇情帶入,肉體交疊間的確有久別重逢的感覺,是一種默契嗎?在體位交換間,很自然的可以插入「對話」,看到女優從短髮到長髮、從瘦弱鄰家女孩蛻變成OL,明知在作戲,但脫光了看,改變卻是真的。

婚前夜,2人和同學聚餐,原來大家都不知道他們好過,卻又提起各自的前任,還有多嘴的人說了男優和新娘也曾好過,卻被新郎嚴正否認,蒙太奇又穿插了多部男優的作品回顧,讓觀眾知道謠言都是真的。

酒後,2人帶著些微醋意回到旅館房間,男優追問她是不是真的和某男同學上過床,女優則語帶挑釁,說了被老男人綑綁調教的經驗,是她出演導演的另一部作品,並大膽邀約,「你有無套做過嗎?」

婚禮場景對於一部A片來說,顯得大費周章,男優好過的女優有的來到現場,有的預錄影片給予新人祝福,煞有其事,但證婚詞都還沒說完,2人找刺激離席去了空房間,行雲流水、速戰速決。

最後的性愛戲回到房間,女優感嘆自己也是被求過婚的,如今青春不再,並坦言是喜歡男優的,說著就落淚了。A片裡什麼都看光光,但哭大概是奇觀了。男優逢場作戲的說自己也有同感,但在插入前卻猶豫了,噴發時也未如女優的願,抽身出來。

臨別前,鏡頭遠遠地拍著女優在車上為男優口,然後2人走向海邊,導演有用心設計大景、運鏡,把女優拍美,結束在她說再見時眼角的淚光。

一般電影裡,性日常通常不會被留下來,只有驚世駭俗的導演,敢把強暴、亂倫、變態拍得鉅細靡遺。還好有愛情動作片辦到了,彌足珍貴。

最新創作
A片的續集
2022/06/02 17:55:37 |瀏覽 20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定是青春回來過
2022/04/27 05:48:01 |瀏覽 27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電影筆記:新龍門客棧
2022/02/15 04:22:04 |瀏覽 26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電影筆記:瀑布
2022/02/14 03:54:33 |瀏覽 2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獨白:星期三猴子去爬山
2022/02/07 05:27:42 |瀏覽 31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