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點畫】- 阿撇
2017/11/09 22:39:03瀏覽1723|回應2|推薦74

以往都是畫素描、水彩、原子筆...

第一次畫油畫,其因是我想送閨蜜一個特別有意義的結婚禮物親

想破頭不知道送啥,突然想到我們幾個姊妹裡,就我特愛畫畫

曾經,為其中一個閨蜜畫了我人生第一個人物畫(水彩)

不過,還真不拿手汗題外話

所以,第一次油畫獻給她羞

來吧~第一次油畫的心路歷程開始三太子心花開

我在Facebook上看到這家Studio 83體驗2個小時油畫800元

沒接觸過油畫的我,想去看看油畫到底怎麼畫,立馬報名預約

當天,一早興沖沖的出門,不是太興奮,是因為怕迷路哇哩咧第一次去天母

到了現場,著實興奮了

瞧瞧一個個的畫架,一個個的人拿著畫筆,多美的景像

店員帶我到位置上

第一次看到畫布上有格子,心中充滿疑惑

畫具非常齊全,顏料也非常多樣

自己沒有想畫的,現場也有照片可以挑選,非常多樣

有人物、入門款、抽象、動物、花...的照片可挑選

還有圍裙給你穿著,避免畫畫弄髒衣服,這花花綠綠的可不是我弄髒的呀!

原來,格子是要素描對照照片畫上去用的

學到一招足感心耶這樣不怕比例畫錯,不怕畫得很奇怪或畫錯地方

畫完後,開始上色

指導老師會詢問你,底色要畫甚麼風格,再教你上甚麼底色比較好

老師說,油畫底色最重要

深色的部份和一些陰影部份也可以先描繪上去,之後再上色比較有層次

油畫顏料挺稠,畫大面積畫的我手好痠無言....

背景,顏色上的差不多,上主體

其實,短短2個小時真的不夠用

第一次畫,不知道畫到甚麼程度就可以停手

被指導老師催促,時間快到啦~

上完大面積,開始畫小細節部份

這時指導老師,教我怎麼畫會比較好

初步完成的底色,感覺像沒化妝得狗狗哩

現在,我慢慢幫他化妝...欸,不對

是加深陰影啦!立體感慢慢出現

然後,我時間就到了哇哩咧

這時,我才知道,油畫不是一天一次就可以完成了無言....

指導老師開始推銷課程...好完成畫作

三太子做鬼臉我只是想體驗而已,所以~不買

體驗真體驗而已,沾沾水罷了,其實學不太到甚麼

回家後,自己跑去美術社買油畫的工具

其實呢,我也不太懂,諮詢了美術社的老闆娘

花了不少錢買的這堆

然後,我發現我買的顏料

顏色竟然沒有Studio 83的顏色

怎麼調也調不出來...只好,重上委屈

不過,重上完底色後,顏色挺漂亮的羞

最後加上朵朵白雲,一叢叢的草,點綴花朵

花了我一個多月的畫作,完成三太子心花開

結婚當天打扮美美,帶著一個大袋子

小心翼翼的,深怕被撞到

安全的送到漂亮的新娘手上足感心耶

飯店的員工非常甘心,立刻幫我把畫擺設在婚宴入口

讓來參加婚禮的人,都能看到我滿滿的祝福羞

第一次的油畫,太完美了

不管別人怎麼看,我真是越看越美越佩服我自己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85075&aid=108996704

 回應文章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23 00:27
畫得很好
再多畫一些
準備開畫展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
2017/11/12 06:02
讓我免費上了一課,受益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