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來說鬼故事
2008/09/23 12:53:37瀏覽1916|回應38|推薦0

  颱風天,窗外風聲咻咻叫,窗影兒搖曳,真是說鬼故事的最佳時機。忽然想將烙印腦海已泛黃的靈異故事,一次翻箱倒櫃全把它說完。本篇分三個標題,都是個別單元的故事。也都是我親身遇見的「遇鬼記」,願分享給眾好友聽。


 
【第一次遇見「牠」】 

  結婚不久的某個深夜,好夢正酣,突然被陣陣濃煙嗆得快喘不過氣來。眼睛睜開看到底怎回事?卻驚見一個「人」側坐我床頭旁的絲絨小沙發上。

  雖然熄了燈的臥室稍顯昏暗,但這個「人」另一邊就是窗子,街燈透過玻璃,清楚的映照在牠臉部線條和髮型,我逆光看到的牠,長相酷似老明星丁強(古典美女明星李璇之夫),頭髮是六、七0年代流行的飛機頭,吞雲吐霧的輕煙裊裊上升,一副若有所思略往下看的表情,原來是他在抽煙,難怪到處是菸味。

  咦?他又是誰呀?是宵小闖進來嗎?不禁緊張的想以手肘偷偷的推醒枕邊人,示意他有陌生人在我們房間內。誰知此時不僅全身無法動彈外,想喊也喊不了,而那個「人」仍悠哉的端坐我身旁....。

  驚懼中,才想到是否遇見傳聞中的「牠」了?

  原本側著身睡覺的我,恨此時想翻身亦不可得,仍須僵著害怕身軀面對著牠,很怕牠發現我在看牠,只好緊閉雙眼不敢再看,覺得過了很久了,才將千斤重的眼皮略撐開,發現「牠」還在,就這樣閉閉合合無數回,最後「牠」總算消失了。

  沒有開門聲,也沒有開窗從三樓爬下的聲音,「牠」不知以何種方式靜悄悄的不見...。



【鬼聲】

  將近三十年前,有一次重感冒,吃了鄉下蒙古大夫開的藥,可能是一包近十顆的藥劑量過重,服用後癱在床上,整天一直昏睡。

  朦朧中,夢見自己來到一個像是大溪老街的地方,四周都是精雕細鑿的巴洛克式建築,沿路走著走著,看見眼前一間很是精緻絕倫的房子,不禁停下腳步讚嘆著說:「哇~即間足嫷的!我足甲意~~」

  說時遲,那時快!四周瞬即響起令人毛骨悚然、頭皮發麻的「嗚~~嗚~~嗚~~」有如風吹過的鬼聲齊鳴交響曲,而剛剛還讚不絕口的那些巴洛克式建築房子,竟幻化成一粒粒荒塚墓碑....。

  我汗流夾背的嚇醒過來,這是生平讓我記憶最深的惡夢。

PS:作這個夢之前,孤陋寡聞的我,未曾見過或聽聞有巴洛克式建築這個東西。



【深夜急促的腳步聲】

  彼時鄉居做農婦,住的地方是幾甲田地之內皆無人煙的獨立農舍,農舍旁緊鄰廢棄已久豬舍,房子後方是乾涸見底的偌大池塘。這農舍在我們搬入之前,是荒廢閒置多年,無人居住的空屋。

  這是向姻親暫時租借的,為的是方便就近照顧田園,且喜歡獨立房舍不受鄰居干擾的清靜,所以就算夜裡農路上沒有路燈,家中若不開燈,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一片,還是欣然聆聽每個晚上的蛙鳴蟲唱...。 

  南部的冬天,早晚溫差極大,很容易受風寒。那時感冒如家常便飯,有一次又著涼了,鼻水摃摃流。知道初期症狀最容易感染他人,怕傳給同睡的孩子,所以把孩子安頓好了,自己獨自拿著棉被到舖了毛毯的客廳地板睡。

  因夜晚氣溫急劇下降,此時敏感的鼻黏膜受不了冷空氣的再刺激,索性把棉被蓋住頭,緩和鼻子對溫差的不調適,整夜就如此將棉被掀掀又蓋蓋。慶幸自己到客廳睡的決定是對的!一夜鼻涕擤不停,如果跟孩子同睡一室,不吵到他們也難。

  就在擤完鼻涕又把頭矇住沒多久,聽見頭左後方的臥房,有人打開紗門(鄉下地方多蚊蟲,大多門外又會加裝紗門)的聲音,腳步似乎繞到臥房側邊的廁所,沒多久又走回來打開紗門關上,起初以為是小孩起來上廁所,就懶得掀開被子看。側睡的耳朵緊貼在地板上,聽見這樣的重複動作,後來竟然越來越頻繁,越來越急促,急迫焦躁得有點不對勁...。

  一股不祥念頭油然而生,莫非小孩半夜不舒服,頻頻起來嘔吐或腹瀉?但也沒聽見洗手間的沖水聲啊?此時紗門又被推開,腳步聲又急匆匆的來來回回,我終於按奈不住滿腹疑惑,猛地將被子掀開,欲探究竟。

  說也奇怪,似乎在我用力掀開被子的同時,那急促倉惶的腳步聲也瞬間戛然而止,客廳四周看起來是這麼寂靜,房間內也靜悄悄的。還是進到臥房內巡視一番,確定小孩都睡得極安穩香甜,一點也沒有起來過的跡象,忐忑不安的心才放下。

  回到客廳,後知後覺的回想整夜一連串的詭異腳步聲,不禁雞母皮掉滿地!

  快速收拾毛毯上的東西,趕緊回到臥室跟孩子共擠一張床,此後再也不敢睡那裡的地板上了。

  至於那究竟是誰的腳步聲?為何顯得這麼急躁?在找什麼呢? 

  無解...。

  天亮後,詢問小孩...半夜是否有一直起來上廁所?

  都異口同聲回答:「沒有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520&aid=2240258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
2009/03/07 09:32

其實我們現在住ㄉ我偶爾會有這種感覺

只是這塊地是乾淨地所蓋

但不知為何為如此

只能說 : 家中成員不小心帶回ㄉ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綠荷(tw520) 於 2009-03-09 23:47 回覆:

喵兒有時間可多念佛迴向冤親債主或十方法界一切有情眾生

或是每月初二、十六都祭拜地基主,祈求庇護在這房子裡居住的所有的人


蔡頭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9/01/14 11:56
這鬼故事寫的令人緊張~感謝分享~來拜訪了~午安~
綠荷(tw520) 於 2009-03-09 23:37 回覆:

歹勢~現在才看到您的回應

多謝您的來訪喔~~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正直人頭頂三昧真火
2008/10/11 10:24

從小老倫家滴膽子就粉大。像六、七○年代淑,北台灣有不少滴防空洞,大多都樹短短滴但有滴大約數百公尺長;每逢假日總是一個倫帶著簡單滴裝備,如:手電筒或幾支蠟燭便深入探險,剛開始懷有點怕總是一小小段ㄉ探索,經過幾醋后膽子愈來愈大有幾醋就從這頭進那頭出。朋友問:偶怕不怕偶回說:偶又沒做虧心事怕啥。

又;每每颱風來襲前滴天空景色總是美ㄉ讓倫讚歎不已。

綠荷(tw520) 於 2008-10-12 08:41 回覆:

感謝老詼訝蒞臨指教唷~~ 防空洞是我們那個時代演習的共同回憶哦...

如今防空洞幾已剷平,我們附近公園還保存一個呢!防空洞裡面可怕的可能不是鬼喔!潮濕幽暗的洞穴裡,容易窩藏蟲蛇蝙蝠...,甚至吸毒者或逃犯,進入更須堤防小心牠們呀!

不做虧心事,會較有勇氣勇往直前,但是靈異現象不是不做虧心事就看不見的,也不是看見了就會因沒做虧心事而毫不畏懼,我想這只有親臨其境的人,才能深刻體會吧!當遇上了,大道理會暫時擺一邊喔!

颱風之前天空的確五彩繽紛非常迷人,謝謝您也跟我一樣欣賞!


Nicky k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是真的嗎!?
2008/10/10 07:28
反正妳說的我都很怕!而且我還怕老鼠、怕地震、怕共匪......
綠荷(tw520) 於 2008-10-11 16:49 回覆:

呵呵~~~不是真的不用錢啦!

妳怕的,剛好偶也都怕哩~~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0/09 03:53

我怕鬼 ~~

綠荷(tw520) 於 2008-10-11 16:47 回覆:
哈哈~~咪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月老重出湖
2008/10/08 06:01

小月老就素這樣用滴

呵呵~


綠荷(tw520) 於 2008-10-08 20:58 回覆:

素啊素啊~~

偶爾拿出來曬曬太陽

小月老小臉蛋ㄦ才不費發霉ㄚ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要爆料...
2008/10/07 16:18

其實綠河碰到ㄉ不是ㄚ飄...

那些東西都是匹割扮來嚇泥ㄉ!!...Y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綠荷(tw520) 於 2008-10-08 20:53 回覆:
吼~~ 尼素報尿王 .... 蚯蟻 ?

pipp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倫不壞
2008/10/07 15:36
月老倫不壞.只是嘴巴活潑了點.
綠荷(tw520) 於 2008-10-08 20:50 回覆:
pippen 的觀點 偶灰熊..同意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阿阿阿ㄚ.....
2008/10/07 06:19
阿飄好像很愛半夜在床邊看人睡覺喔?
我有個朋友也常看到阿飄,我以為她已經對阿飄免疫,誰知她說,嚇死了,每到了怪怪的地方她會有感覺不太舒服,那時她就會一直在心裡祈禱,不要看到不要看到.....

綠荷(tw520) 於 2008-10-08 20:27 回覆:

很多人睡覺的時候鬼壓床,醫學上是說夢魘,就是說腦子很清楚,但是肉體卻極度疲累呈現癱瘓型態,或許這也是容易在床上遇到阿飄的原因之一。

妳的朋友跟我一樣,每次都嚇死了

祈禱不要再見到牠,我想正如樓下梁老師說的...

平時多念佛號吧!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晚跟匹割睡...
2008/10/05 16:08

可免於魔神干擾...

僅供參考...a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綠荷(tw520) 於 2008-10-06 18:16 回覆:

這位施主:

阿彌陀佛

善哉 善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