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個讀書團隊
2012/12/05 21:09:10瀏覽293|回應0|推薦2

每週,我家客廳會有一群體制外的師者在客廳聚會。

他們這一週讀的書是<一個新世界>

我回家拿東西時,在門口脫著鞋子,耳裡聽到一個老師說著她最近的生活,聲音好亮,書裡的句子在空間裡流動,我忍不住拿起相機幫他們拍下來。

認真!

不是認真做著教案。
是認真看待自己成長。

不是說學生的故事。
是說著自己的故事

周老師和這群自由加入的,來來去去的老師們的讀書會快一年半了。

我看著他們他們每週不間斷的聚會,討論自己的成長,分享悲喜,不避談內心的衝撞.......說真的,我很喜歡他們。

他們都是才藝班的老師,卻願意每個禮拜用一整個半天的時間,互相陪伴成長,藉由書裡閱讀到的資訊:<零極限>也好,<與神對話>也好,<狂野寫作>也好,<放學後才是關鍵>也好<清靜經>也好<愛與和解>也好......他們咀嚼著,然後試著一點點拿來實用。

有時刮風下雨,課程還是繼續。
有時只來一兩個人,課程還是繼續,我真覺的不可思議。

體制外老師衝刺的力道,很驚人。

我真的很高興能提供我家小小的客廳,一扇大大的有陽光的窗給這群老師。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願意在我家這個小空間裡,信任的釋放自己美好的訊息。

祝福他們在各個地方的才藝課程,都因著這個空間裡的分享,有著巨大的力量,幫助剛好在那個班級裡學習的孩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7103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