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拙心熱...西湖渡假村與學務主任分享
2012/10/27 11:52:12瀏覽553|回應0|推薦4

 

 

除了口拙,還是口拙。

講了那麼多場為班級多孵一個夢的我,
西湖渡假村跟中北區的學務主任們分享的我,

必須承認,真的口拙。

 

我的心好熱哪!

而的口怎麼這麼拙。

我講了這個講了那個,講到時間到了,還沒講完全。閃

而我其實只是要說,各位學務處的魔法大師們哪!我真的是把你們當魔法大師來看哪!你們看見自己了嗎!你們好棒!請為孩子,為還相信教育的人,繼續你的夢想!

就這樣啊!我講那麼多幹麻?怨有夠ㄍㄠㄨㄟˋ

當學校拼績效拼升學率時,第一線的我最常看到的卻是,學務處的活動在裡頭產生的力量。比如啦啦隊。

他可能團結了一個班。也可能在孩子在過程裡澄清價值。
也許還發現為一個目標爭吵不見得不好,重點是,你的心念在哪裡?
有的班贏了,卻四分五裂,好成績到手,心卻是耗散的;有的班沒有成績,全班又哭又笑,彷彿經歷一場團結的喜哩,知道成敗都會過去,眼前這些人與事,我愛你,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哪需要<零極限>這本暢銷書來教,經過這種洗禮的懂,那是油然而生的句子,說著說著要掉淚的。

我心底除了想跟這群魔法師師致敬之外,我還希望著什麼?

我希望我們在教育裡的人都不要小看自己,我們看似在瑣碎而永無停止的校務裡,但是請看見我們自己在作著靈性的工作,多或少,深或淺.....在爭取18%之外,在討論要不要到校八小時之外...我們的名字叫做師者。

偺的名字做師者。

把該做的做好,讓該從這裡出去的力量發出去.....
其餘的啊!自古風雨與日頭一直並存,甭管那風雨吧!
風雨來就歇睏,
風雨止,就繼續,
邊哼邊行,自強不息。

不到兩個小時,希望我心底的熱,有傳出去嗎?˙阿哉?ㄟˊ咦

謝謝我們家主任在會前給我打氣。
謝謝會後來跟我分享的主任們,有的跟我說他是害羞的人,但這次一定要來說一下。
我說我也是耶!我也是害羞的人,但也是拼著說一點!

這一場,我知道口拙,但我有加油喔!

而且超感動的是,會場最後安排給我證書的是...竟然是我第七屆的文華孩子,也在學校工作了

是我的孩子耶!
忍不住要擁抱他足感心耶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tjulia123&aid=698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