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帶廣名物。豚丼 ぶた丼のとん田
2017/10/05 22:23:11瀏覽968|回應0|推薦12

lr-6553

  

(造訪時間:2015-10-22)

  

應該很多有在注意日本旅遊的人提到帶廣名物就可以想到豚丼(豬肉蓋飯),如果是搭火車到帶廣,大多會選擇在火車站前的另一家-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我很喜歡這家,曾經特地下車吃一碗再搭下一班車繼續走),這次是自駕來到帶廣,所以先跑到即使知道但因為比較遠而不方便過來的ぶた丼のとん田。

  

寫文時查資料發現今年八月搬家了,離原址是不會太遠,但是離帶廣站是更遠了些(1,796m),所以這篇的店家外觀已經不對了,查了google街景也還沒更新,所以沒有新址外觀圖可以跟大家分享,不過搬新家的好處是座席多了快一倍,也有比較大的停車場了,雖然個人是不會再去啦,可是每個人口味喜好不同,還是提供最新資訊給大家,畢竟東西好不好吃是要自己吃了才算數。

  

ぶた丼のとん田(新址)

電話:0155-24-4358

住所:北海道帯広市東10条南17-2

距離帯広駅1,796m

営業時間:11:00~18:00(賣完即止)

定休日:星期日(8/13新址開張)

席数:50席

駐車場:有,17台

自駕資訊: マップコード 124 597 339*55(因無google街景可參考可能略有偏差)

  

舊店外觀。

  

lr-6541

  

只有文字的舊菜單,新菜單價格倒是沒有變,只是上面有圖片了(新菜單連結),而且多了一種加上蔥絲的選擇,這個舊菜單前四種就是主要選擇,分別是
ロース・バラ盛り合わせぶた丼 880円 大里脊肉・五花肉雙拼豬肉蓋飯

ロースぶた丼 780円 大里脊肉豬肉蓋飯

バラぶた丼 780円 五花肉豬肉蓋飯

ヒレぶた丼 780円 小里脊肉(腰內肉)豬肉蓋飯

新菜單上新增的是 オニオンのせぶた丼 820円 蔥花豬肉蓋飯(有看到照片,似乎是使用バラ 五花肉)。

後面就是要加量或單點的品項了。

  

lr-6542

  

各種肉的特性說明,バラ是五花肉(肥瘦相間),ロース是大里脊肉(就平常豬排那種瘦肉),ヒレ是小里脊肉台語稱為腰內肉(最瘦,肉也最柔軟)。

   

lr-6543

  

排到門口時透過上方透明玻璃看到牆上好多名人簽名,名店無誤。

  

lr-6547

  

坐在店內了,手機拍的全景圖。

  

lr-6549

  

lr-6550

  

lr-6551

  

我點的是880円的ロース・バラ盛り合わせぶた丼(大里脊肉・五花肉雙拼豬肉蓋飯)。

  

lr-6552

  

應該可以看出來,上層是大里脊肉下層是五花肉,用半煎煮的方式烹調,和帶廣站前的元祖 豚丼のぱんちょう比起來少了碳烤香,調味也不太合個人口味,加上五花肉比較油,吃到一半就有點膩了......

  

lr-6553

  

以上就是帶廣豚丼名店 ぶた丼のとん田 的用餐經驗。


  

 

 

警語:

本人所提供之食記,僅供此文讀者之刺激唾液與胃酸用途,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餐廳過去的績效不代表未來的表現,對其餐點口味及服務水平不做任何擔保,餐飲價格亦可能上揚或下跌,本人或本公司或關係企業與其任何董事或受僱人,並不負任何法律責任。上班觀看閒文有其風險(包括但不限於警告、扣薪、放無薪假或開除之風險),在外用餐另有踩到地雷及營養不良之風險,亦可能發生酒醉導致之損失或和伴侶吵架甚至分手的損失,饕客均須自行承擔結果。


 

 

 

延伸閱讀:

 

[日本 北海道] 然別湖至帶廣。金黃色的扇ケ原展望台 及 路邊田野風光

[日本 北海道] 然別湖。湛藍的秋

[日本 北海道] 遠眺糠平湖與眼鏡橋(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梁)

[日本 北海道] 日本百名道之糠平国道-三国峠展望台與松見大橋。深秋

[日本 北海道 住宿] 層雲峡温泉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

[日本 北海道] 美瑛 紅屋頂之丘(赤い屋根のある丘)

[日本 北海道] 美瑛 展望花畑 四季彩の丘。令人驚豔的秋色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美瑛美馬牛。自家焙煎珈琲店Gosh(ゴーシュ)

[日本 北海道] 美瑛 拼布之路(パッチワークの路‬)。秋

[日本 北海道] 美瑛白金青池(白金の青い池)。三訪(秋季初訪)

[日本 北海道] 美瑛白金温泉 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三訪(秋季初訪)

[日本 北海道 住宿] 美瑛白金温泉 白金四季の森ホテルパークヒルズ(Hotel Park Hills Hokkaido)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美瑛居酒屋 なんじゃもんじゃ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美瑛 ファームレストラン千代田  牧場直營店 牛肉料理。三訪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中富良野 ふらのポプラファーム 哈蜜瓜霜淇淋。二訪

[日本 北海道 甜點] 富良野。カンパーナ六花亭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富良野。白樺成吉思汗(ジンギスカン白樺)富良野店

[日本 北海道] 芦別 三段滝。路邊的停車休息處也有好風光

[日本 北海道] 札幌北海道大學 銀杏大道(イチョウ並木 )

[日本 北海道 住宿] 天然温泉 灯の湯 ドーミーインPREMIUM小樽。三訪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小樽 焼鳥専門 串鳥小樽本店 くしどり

[日本 北海道] 小樽運河之秋紅夜景

[日本 北海道] 二世谷 ニセコ高橋牧場 ミルク工房 二訪 及 道の駅くろまつない (toit vert Ⅱ)

[日本 北海道] 日暮山展望台。大沼国定公園和駒ケ岳盡收眼底

[日本 北海道 住宿] 函館。La Vista Hakodate Bay ラビスタ函館ベイ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函館名物 幸運小丑漢堡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 (Hakodate Lucky Pierrot)

[日本 北海道] 秋訪函館山。三訪

[日本 北海道] 函館五稜郭。秋紅

[日本 北海道 食記] 貪腐爆表的海膽丼飯-函館 うに 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二訪

[日本 北海道] 大沼国定公園。秋散策(圖多)

[日本 北海道] 2015秋北海道自駕起手式-高雄出發經由東京轉機前往函館

[日本] 2015秋 北海道自駕紅葉行-序章

[日本] 2016春全國版JR PASS縱橫日本花見行-序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scjerry168&aid=108735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