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的妹妹
2007/05/11 16:47:58瀏覽558|回應6|推薦74

小孩子最討人喜歡之處,在於他們的純真,及時時刻刻流露的赤子之心,在大人的眼光中,小孩子多是脆弱的、單純的,需要大人的呵護及陪伴。但是透過媒體報導,我們也看到,有些小孩子偶有超乎他們幼小年齡的成熟表現,令人倍感心疼。

一位同事的妹妹在假日帶著2個女兒到淡水騎腳踏車,唸國一的女兒想獨自騎到較遠的地方兜風,於是媽媽就帶著唸小二的女兒在約定的地點附近逛,等大女兒回來。

半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雖然有點擔心,但還是壓下焦慮的心情繼續等待,接著1個小時過去了,媽媽開始慌了手腳,女兒沒有手機,只好狂call其他家人尋求援助。媽媽因為擔心女兒安危,邊講電話邊聲淚俱下,整個人陷入歇斯底里的狀態,但是,此時小女兒卻表現得相當冷靜,當媽媽無法繼續講電話時,他接過手機,聽著家中大人的叮嚀,然後掛掉電話,一隻小手輕輕撫摩著媽媽的背部,安慰媽媽別擔心。

等媽媽稍稍冷靜下來,想到已過中午,小女兒應該肚子餓了,就帶他到麵攤吃麵,但是當麵端到小女兒面前,他並沒有動筷,反而豆大的淚滴無聲地滑下他稚嫩的臉頰。媽媽這才知道,其實小女兒心中也是擔心姐姐的,只是看到媽媽那麼傷心,於是忍住心中的恐懼與擔憂,轉而冷靜地安慰媽媽。

後來,大女兒總算平安回到約定的地方,因為迷路所以延誤回來的時間,還好是虛驚一場。事後大人們對小女兒的鎮定表現,印象深刻,也體會到,小孩子並非都是愛無理取鬧的小魔頭,他們有時也會有超乎大人想像的超齡表現,不容小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953264

 回應文章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07/05/15 10:04
有時候小孩子也會表現出貼心及理性的一面呢!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妹妹
2007/05/12 22:45
樓下的Kiss太迷人,我都看呆了^__^
就因為孩子敏感,所以大人別以為孩子不懂,就可以忽略他們的感受!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子不盡然是不懂事的
2007/05/12 20:59

以前每次我哭也都是兒子跑來給我秀秀

沒事就會耍寶逗我笑

有次我家北北說我不夠開朗、太灰色

幸好我家兒子沒遺傳到我的灰暗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妹妹敏感
2007/05/12 20:53

其實小孩時時觀察著大人的歇斯底里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後我也一樣
2007/05/12 06:42

小時後我也一樣..早上天一亮就離家出走..不見人影..直到晚上才回家吃飯..

也是很勇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妹妹
2007/05/11 20:48

小孩子的細膩心思

被在童言童語..掩著

表現也是最直接 最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