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陰影
2007/03/21 14:51:33瀏覽525|回應6|推薦41

前幾天晚上10點左右走在回家路上,看到對面馬路上一位小朋友獨自背著書包走著,這時我心中的雷達系統又自動開啟,雙眼忙著四處逡巡,看看他的家人是否在附近。果然,在他前方約數十步之遙處有一位較大的男孩,看來應該是他的哥哥,我這才稍稍安下心來。

可我幹嘛如此神經兮兮地?其實呢,和童年的遭遇有關。小時候,爸媽都是愛玩一族,老愛帶著我們趴趴走,哪裏人多就往哪兒跑。

不過,我似乎是姊妹中警覺性最低、反應最慢的,經常鬧失蹤,每次只會呆站原地,聲嘶力竭地哭爹喊娘地,讓四周的人自動走避淨空,等候家人循聲來找。

所以,每次出門我都會有焦慮感,深怕又走失了。老爸為了安撫我,還特地訓練我熟記家中電話及地址,和爸媽姓名,好讓好心的叔伯姨嬸曉得如何送我回家。

長大後,不改既往的白目本色,成為中度路癡,經常東西南北、左右分不清,但早練就既來之則安之、將錯就錯的功夫,不似小時那麼焦慮。

但我卻把這份焦慮轉移到其他落單的小朋友身上。我只要見到小孩落單,就開始替人家緊張,忙著到處看他的家人是否在附近,深怕看到他無助地站在什麼地方哭泣,又勾起我童年驚惶的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833247

 回應文章

NDR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母親
2008/05/14 05:30

可能是環境的因素

我和妳相反

從小到大

我常常獨自到處跑

總而言之

妳會是位好媽媽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是路癡
2007/12/17 18:24

不瞞你說我也是迷路狂。小二時騎著一部車(外殼是轎車樣式,裡面是四輪腳踩車)後座載著念大班的弟弟,往公館那裏騎。騎啊,騎啊,竟然不知覺騎到景美,晚上又黑,我迷路了.....

爸媽著急極了,一下子兩個孩子被「綁架」....最後是媽媽騎腳踏車一路叫名字,一路找才尋回。回家後那部車成代罪羔羊被仍掉....


花蔭深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神經超大條那型的
2007/03/23 21:37
但是到現在都還記得,小時後轉頭突然發現找不到媽媽時,那一陣巨大襲來的恐懼感!

Chip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understood
2007/03/22 14:07

能理解那種感覺

以前走失的時候, 也是放聲大哭

所以現在在路上看到大哭的小孩,

都會逗留一會確定不是走失才會離開

不過, 我住的城市很少有這種情形發生


MarkJ0312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陰影背後
2007/03/22 13:55

這樣會讓你很沒有安全感

晚上不敢關燈睡覺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同理心
2007/03/22 10:39
感動您的慈悲同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