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車溫馨情
2007/02/01 12:07:37瀏覽342|回應3|推薦22

常搭大眾運輸系統的人,都知道讓位給老弱婦孺及行動不便的人,是最基本的禮貌。我經常看到莘莘學子自動自發地讓位,心裏就感到很欣慰,覺得這個社會還真不錯。

不過最令我感動的,是看到老人家讓位給另一位老人家,當時站著的我就會想:如果我有位子的話,就不必讓他們這樣讓來讓去的。

前幾天,類似的情形再度出現,一位老婦人就坐在司機後面第一個位子,這時上來了一位阿媽背著一個孫子,手上又牽著一個。老婦人看來比年輕阿媽年長,但她還是身手矯健地起身,趕忙拉著祖孫就坐,年輕阿媽邊道謝邊說:待會就下車了,不用了!老婦人說:沒關係!你們趕快坐著,別摔著了!然後自己就一直站到下車。

在這位讓位的老婦人身上,我看到了:不論年齡、身份及階級為何,只要自己有能力,都該推己及人,而不仗著自己年紀長,身份地位高,就理所當然地接受或要求別人怎樣怎樣,而我希望自己將來老了,不但能把自己照顧好,還有能力助人,那一定是很了不起的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w&aid=705862

 回應文章

ZER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暖
2007/02/01 23:19

我想,妳一定是個令人感到溫馨的女孩~

謝謝妳的留言鼓勵,更謝謝妳的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7/02/01 20:46

我們的社會還是很溫暖的

謝謝你來推薦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07/02/01 14:04

最感動於人心的溫暖呈現,

那是牽繫人心人情最偉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