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的甕仔雞
2010/08/06 21:22:42瀏覽1778|回應4|推薦23
 
蕃茄之前到礁溪泡腳時,車子下了雪隧開往礁溪時總會看到路邊賣甕仔雞的店人山人海,好幾次想去排隊吃看看總是因為車子開到店門口總是被眼前的車陣給打了退堂鼓.
 
還好之前某日休假陰雨綿綿,老婆大人練車從雪隧開到了礁溪!看到了甕仔雞店人潮車潮不多,終於可以去嘗嘗是什麼滋味吸引那麼多人去吃!
 
媽咪今天載小薰和爸比來礁溪泡腳兼吃大餐哦.
 
大餐上桌了,原來是甕仔雞阿!
 
爸比這隻雞沒剁,我們要怎麼吃?
 
原來是要用手剝阿.
 
這種空手剝白雞的吃法讓蕃茄想到小時候流行的香雞城!
在香雞城吃雞肉也是讓大家戴手套去剝雞肉.
香雞城在麥當勞進口前曾經是最賺錢的速食店,現在好像都倒光了.
記得幾年前在宜蘭車站附近陸橋下好似有看過一間香雞城.
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在營業?
真是懷念當年香雞城出的琵琶雞,真是咬一口吮指回味無窮!
 
小薰最喜歡吃雞翅了.
 
真是咬得津津有味!
 
寫到”津津”就想到最近讀到生產津津蘆筍汁的公司的一則新聞:
話說津津蘆筍汁公司的老闆N年前因經營不善,丟下了台灣的工廠和員工跑路去了,當時突然失業的員工,靠著20個作業員繼續生產出貨自幾自足的撐到現在,一直到幾個月前,因為前老闆的負債問題,廠房和商標將被拍賣,迫使津津蘆筍汁公司的員公,將真正的無法再繼續依靠工廠生存下去.
 
比對了一下好像丹比喜餅的故事,就比較有好的結局,丹比喜餅的公司也是在N年前因老闆經營不善而倒閉,也是在員工同心協力的維護下,讓倒掉的丹比喜餅得以保住最後的母店,並且在現在以創新的糕餅再創老店的新生命!
 
不過這兩則新聞和小薰吃的”津津有味”,有什麼關係呢?”
 
今天的雞翅有點Q.
 
看我們一家三口,還是把人家六個人才吃的完的整隻雞給吃個精光!
只剩下蕃茄一家人不喜歡吃的雞頭(含脖子),雞屁屁和雞爪
 
真不好意思,原來爸比會胖真的不是沒原因的.
 
飯後再來一杯飲料.真是太吃的爽了!
 
要是每次休假都這樣吃,爸比要減肥真的是難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4286887

 回應文章

麥兜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啦.......
2010/08/09 23:44
全台的香雞城最後一家在宜蘭沒錯,去年聖誕節我還去吃烤激.............
歹勢...路過被石頭絆倒,剛好摔到你家門口,就順便來打個招呼!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10-08-10 08:03 回覆:
蕃茄下次去宜蘭玩,一定要去全台最後一家香雞城光顧一下.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揚光大
2010/08/07 16:18

你應該想想這個甕仔雞的老闆  是不是曾經在香雞城做過

也算是雖然店倒了   員工卻繼續將雞仔發揚光大

原本以為雞逃過一劫了  還是免不了被扒的骨頭都不剩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10-08-09 10:07 回覆:

說不定這家店真的有以前香雞城的員工,不過香雞城的老闆好像轉型做冷凍食品,而且還在大陸賺不少錢!

台灣的速食產業要和麥當勞或肯德雞拼,還真是有段差距!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困難
2010/08/07 11:13
哎呀,樓下的,要男人這樣吃粉困難啦!只有女人才會注意養生啦!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10-08-09 10:04 回覆:
因為都是外食比較多,要自己搭配食材,真的比較不容易.

Moon Riv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聽說不好吃
2010/08/07 09:06
一開始是很好吃沒錯,但後來可能是朋友來宜蘭玩都是在人很多的時候去吃的,大家的評價都不佳~而且現在生意正好,也許會偷工減料一些吧!
蕃茄爸要多吃水果啦~那些肉少吃一點,像現在盛產的芭樂、蕃茄這類的低熱量水果,又能增加飽足感的,不然你去買山粉圓這種東西,也滿有用的。但早餐一定要吃得飽,餐前一大杯開水幫助促進腸胃臑動消化~對身體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我願以最原始的熱情,來啟動你已迷失在部落格的心…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10-08-09 10:03 回覆:

蕃茄就是沒辦法控制嘴饞,看來只有嚴格的飲食計劃才有可能瘦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