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豆漿店
2009/07/21 10:21:23瀏覽1298|回應3|推薦37

 
蕃茄平時的早餐除了在家自製清粥菜,有時也難免發懶會到外面去找吃的,不過因為西式的三明治早餐比較貴,也比較沒辦法滿足大肚量的蕃茄,因此蕃茄總是比較喜歡傳統的豆漿店!
 
可惜自從搬了新家後,在住家附近老是找不到便宜又好吃的豆漿店,連鎖的豆漿店總是用黃豆粉泡糖水賣,連飯團蛋餅都不是現點現做冷冷軟趴趴的,這讓蕃茄感覺到有些失望.
 
小時候總是能在舊家附近的豆漿店買到現包的飯團,熱熱的白飯包著肉鬆及菜圃,加上酥脆的老油挑條真是好吃,有時吃現烤燒餅及現炸的油條再配上現磨現煮的豆漿,真是一種享受.
 
不過現在這種店真是越來越少了,除了芋些老店換了第二代經營,手工做法已不如上一代道地,很多店更為了成本犧牲了口感,看來要有好吃的早餐除了自己做,要不就多吃幾家,找到真的適合自己口感的店了!
 
 
爸比休假總是會帶小薰出去吃早餐!
 
不知道今天要吃什麼?
 
爸比說要出門了,要快快跟上.
 
嗯~原來是吃豆漿阿!
 
爸比說吃油條配豆槳很好吃耶.
 
不過中式早餐店的靈魂,還是這碗豆漿吧!
讓小薰先喝一口評鑑一下.
 
嗯~溫潤的口感,還有淡淡的黃豆香味.
 
連爸比都想來分一湯匙喝.
 
好喝的豆漿就像美酒,需要時間和人工火喉的控制,喝一口香甜的豆漿,充滿一天的活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3152462

 回應文章

Where繪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包裝豆漿
2009/07/22 10:45
現在超市的包裝豆漿都比外面店家賣的豆漿還要濃好喝,而且也比較便宜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9-07-22 13:07 回覆:

其實還有更便宜的豆漿,在傳統市場賣豆腐的攤販,都會兼賣豆漿,一包10元可以煮一大壺!

不過小時候的傳統豆漿店比較有人情味,蕃茄媽媽和住家鄰居的伯母都會拿家裡的水壺去裝豆漿,不輪水壺大小,裝滿一壺老闆也都只收5元!(不過那個5元可是30年前的價格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說到我心坎裡去了
2009/07/22 07:51

我最懷念台灣的早餐

所以每年回台

早餐都吃至少兩份

就是這樣變肥的


blue phoenix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9-07-22 13:02 回覆:

蕃茄以前出差國外就會特別懷念台灣的傳統早餐.

只要想想那些烤的酥酥的燒餅,還有香香的蔥花卷,再來個飯團油條或蛋餅!配上豆漿或米漿,真的會吃到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自製豆漿較好!
2009/07/21 23:45
您家小薰好可愛喔!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9-07-22 12:57 回覆:
自已做的的確比較好喝,不過自己泡黃豆,打豆漿還真耗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