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走路工
2007/07/21 08:54:04瀏覽604|回應2|推薦20

爸比人家只會爬爬拉,還不會走路拉.

爸比這次來上海出差除了演講新技術外,另外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到浦東的新廠房,生產新的產品.不過浦東新廠實在太大了,爸比每天出差都在不停的走路.

浦東新廠房每個樓面都有 600*600公尺,爸比的臨時辦公室剛好設在三樓的最東北邊角落,生產線剛是在最西南邊,每天辦工來來回都要走個十幾趟,想想大概也走了好幾公里吧!

不過在這裡比較麻煩的是電梯是拿來載貨用的,所有人上下樓面只能走樓梯不能搭梯,所以每天上班,吃飯,進出廠房搜身安檢,下班搭公車就要跟著一大群人排隊等等等.

在這裡每天看到一大堆人排著隊伍在走來走去,感覺好像回到了當兵在部隊的感覺,只是這裡工廠可都是女大兵.男生的數量少的可憐!

來到公司的頂樓看著浦東一間間超大的廠房陸陸續續的在動工興建中,真是感概!不知道有多少台商在台灣和海外股市騙取大筆的資金轉移來此投資,有多少台灣工程師在此流血流汗不眠不休的投入,才造成上海今日的繁榮景象?

看著原本可以在台灣發生的經濟發展,只因為政客的愚昧,白白拱手讓給上海,讓台灣人就此過著兩岸奔波的日子.

小薰希望你長大了不再有政治上的鳥問題了,讓你可以快樂的做自己想做的工作.不要再像爸比一樣成為兩岸奔波的走路工.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tomato&aid=1104789

 回應文章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7/07/23 09:05

上海天氣熱.....得自己扛大行李爬五樓

又還天天當走路工

蕃茄到上海出差兩個禮拜.....鐵定瘦身成功

回台灣以後再大補特補吧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07-23 10:47 回覆:

Dear 好命公主

蕃茄天天這樣走路運動還是沒什麼瘦到,可能要和好命公主一樣多買幾支健身的帶子回來跟著練習了.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爬樓梯可以健身
2007/07/23 07:25

在上海鍛練身體

回家抱小薰和老婆更上手!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蕃茄余小薰薰(toptomato) 於 2007-07-23 10:45 回覆:

Dear 俏主婦

在上海天天走路只練到腿力,臂力因為沒有天天抱小薰反而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