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八水災讓我們跟災民都站在一起
2009/08/11 07:55:52瀏覽5161|回應25|推薦158

  文章裡附的兩則影像新聞在電視台不斷的重播,相信看過的人一定都非常驚悸和難過。五十年前的八七水災,那時候住在南投的眷村裡,整個眷村都被沖走了,那時候自己小學一年級小小個子,要不是鄰居一個大姊姊給拖住,也被大水給沖走了,那個嚇人的影像至今難忘。那次水災,也讓南投唯一的火車站、彰化客運站都被洪流沖走,而南投從那以後就沒有再建火車站了,往台中、彰化只有汽車可乘了。

這些恐怖的影像,在世界美、英、日、法國…好幾個大媒體都放在網站上供人觀看,是不是也讓人類重新省思,究竟人和自然要怎麼相處…。未來讓自然的反撲不會損失的更慘重的警示吧!

 記得二十幾年前在林邊、佳冬帶弟兄協助風災教援,那時候的佳冬就經常淹水了,到那兒看到的都是奇異的影像,原來建的二樓屋,都下沉的好嚴重,一樓變成地下室,原來的二樓不用爬樓梯就直接進入了,那是因為養犆業產品外銷日本賺錢,超量抽取地下水,引起地層嚴重下陷,雨只要下大一點,抽水來不及,淹水就跟佳冬連在一起了。

此次受災地區,也有同學住在災區,六月的大姊劉賢妹旗山那兒的電話都不通了,想了解問候一聲至今好像仍未修復,都讓人擔心(中午十一點五十分跟六月連絡,旗山目前水電都沒修復,手機尚通)。幾位格友的親戚住在屏東市區都還好末受嚴重災害,不過未來的災害會相繼影響到好多民生必需品的供求。風災前二、三十塊一顆的高麗菜,昨天就賣到快二百元一顆了…,葉菜類大概短期都不容易買到…。

此次新聞媒體不斷報導觸目驚心的鏡頭在眼前呈現,住在西雅圖的雨僧學姊,在留給她的文章裡回覆我,她也一直在觀看及關心此次台灣受到重創的新聞報導。

前天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幾部拖板車運送北部軍團的好幾輛越野救護車輛緊急南下,大概是南部所有軍方的重機都不夠救急了,只好從北部支援,而此次救災我們可以做到的貼在下面的表裡,請您參考您能怎麼幫助,轉貼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管道都是功德,也希望更祝福災區的災民勇敢的重新站起來,因為我們都跟你們站在一起!

附記:常送花草的格友OM大哥八八之前就騎單車在台東了,不知狀況如何?有人知道嗎?南投此次也受影響,確在物資及捐款都沒被列入,救助表圖是從非常關懷網站轉貼過來的,如有不全也歡迎格友補充。

如您要查詢災區親友或支援物資了解災區即時訊息,由網友建立的網站並提供救災單位及應變中心參考可以連結莫拉克颱風支援網

 

莫拉克災情網路中心     


請點貼紙連結到網路中心(噗浪即時訊息網)

                     ↓八月十三日聯合報統計的八八水災傷亡人數統計表

陸軍航特部昨天派直升機進入小林村空域,從空中俯瞰,滿村盡是滾滾土石流,僅見零星的房舍屋頂全被埋入土石流中。目前訊息知道有四人在隧道中救出。
圖/軍聞社

村遭活埋 约有600人生死不明
http://www.usqiaobao.com  2009-08-10 17:57:57   作者:  来源: 中央社

  高雄县旗山中学临时救灾直升机坪,直升机救出灾情严重的甲仙乡小林村灾民,他们手上紧抱孩
子,难掩惊恐神情。(中央社图片)

  昨天初步传出小林村只有40多人逃生,消防局和警方动员500 人搜救,今天上午证实小林村至少100 多人顺利逃生,搜救直升机上午已陆续载出32名灾民,部分焦急等待的家属激动落泪。(中央社图片)


(921 十周年主題曲50組藝人大合唱)
詞:陳樂融 曲、編曲:陳國華 吉他:蔡科俊Again

(張芸京)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品冠)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戴愛玲)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神木與瞳)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阿信(五月天))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Alisa、郭彥均(2MORO))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殷正洋、許景淳)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王識賢)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蔡琴)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澎恰恰)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盧廣仲、黃美珍)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傅薇、謝俊奇)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林宥嘉、張棟樑)老天給人們偶爾一些痛
(潘越雲) 凡人就得開始做功課
(范瑋琪)胸襟越磨越寬就越自由
(蔡旻佑)腳步也會變得更從容
(楊培安)大地像母親伸出一雙手
(青鳥飛魚、林吟蔚)願意承受這麼多負荷
(吳忠明、萬芳)徬徨的人生不知往哪走
(動力火車)記住這裡永遠還有我 陪你渡過

(陳昇)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艾成、郭采潔)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郭靜)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蕭煌奇)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梁靜茹)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胡德夫)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卓文萱、盧學叡)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蕭閎仁)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曾淑勤)心不是沒有天崩地裂過
(黃文星、黃韻玲)曾掉進沒有人安慰的黑洞
(閻宗玉、黃鴻升(小鬼)、FUN4樂團)年華過幾個秋
(于台煙、澎恰恰)慶幸我們還有夢
(符瓊音)我們都還這樣勇敢的唱歌

(合唱)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真摯無悔的承諾

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把我當成你的港口
你不必擁有地球 就可以擁有我
最熟悉溫暖的笑容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莫拉克颱風】大雨成災 水沖知本溫泉 金帥飯店倒塌現場影像報導

↑ 2009-08-08 莫拉克颱風
大雨成災 ( 88水災 ),台東縣知本溫泉幾成孤島,聯外道路遭沖失一段,一幢6層樓高的金帥飯店,原本呈現 20度傾斜,緊鄰的5家商店則已沖毀流失,但是地基仍繼續掏空,2009-08-09 上午十一點三十八分 金帥飯店整個倒塌落入湍急的山洪中。 ( 影片:中天 Live  背景音樂:讓愛轉動整個宇宙 )

↑大自然摧枯拉朽的山洪 房子就跟小火柴盒一樣被沖進太平洋

影片來源:
東森新聞Nownews

新聞來源:
東森新聞Nownews、聯合報

八八水災/台東嘉蘭村20幾戶民宅被沖入太平洋

莫拉克颱風8日豪雨帶來潰堤大淹水的災情,南迴鐵路、南迴公路路基流失數百公尺,橋墩 和基座變成滾滾洪水;嘉蘭村20幾戶民宅被沖入太平洋,所幸民眾提前撤離。台東災害指 揮上午申請直昇機吊救人,但一直以風大無法起降,隨後軍方調來水陸戰車,然水深三米亦 無法入現場救人,一直到下午才出動救人。所幸下午3時許,空勤隊直升機冒險搶救,順利 救出24位受困民眾。唯太麻里災區到底多少人失蹤人數尚統計不出來。

8日台東災害指揮體系大亂,本來要求的雙槳直昇機未駐紮台東,軍方直昇機亦無法出動, 出動的水陸兩用戰車六、七輛在現場,英雄無用武之地,且水流太急救生艇亦到不了受災現 場,最後幸運的單槳直昇機出動才,才將受困屋頂的民眾十多人救出。台東警消人員抱怨空 中救援系統一直叫不來,幾乎讓受災民眾差點成水中亡魂。

八八水災捐款及物資捐助資訊

八八水災各項捐獻及物資捐助活動已經展開,希望大家踴躍捐輸,並且儘量傳播相關訊息讓更多人的知道。本站將隨時更新最新的捐款及物資捐助訊息,也歡迎各位隨時提供您所知道的需要幫忙的人與事,以及相關的捐助活動,無論大小都可以提供與張貼。
 

八八水災捐款帳號

負責單位
戶名
捐款帳號
專線電話
備註
內政部內政部賑災專戶郵政劃撥:19595889(02)2356-5225、2356-5226、2356-5224
 內政部賑災專戶中央銀行國庫局帳號:269981
台南縣政府台南縣社會救助基金專戶台灣銀行新營分行 帳號:028038002387(06)511-5692、0980-537516
台南市台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台灣銀行台南分行 帳號:009038061158
高雄市政府高雄市社會救助金專戶高雄銀行公庫部 帳號:102103031319
高雄縣政府高雄縣社會救助金專戶台灣銀行鳳山分行 帳號:025038095338請註明:救助莫拉克風災
屏東縣政府屏東縣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台灣銀行屏東分行 帳號:017038003667
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郵政劃撥帳號:001003800188-6  請註明:莫拉克風災
世界展望會台灣世界展望會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  請註明:「國內緊急救援」
紅十字會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
佛光山郵政劃撥帳號:04632451
慈濟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6887791請註明莫拉克風災賑災專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請註明莫拉克風災
台灣家扶基金會家扶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00224801若受災戶家中有18歲以下的兒童少年且經濟陷入困境者,可電0800-078585家扶專線或與各地家扶中心聯繫,我們將提供必要的協助。請註明88水災助貧專案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華南銀行公館分行 帳號:118-20-079667-1請註明莫拉克風災
TVBSTVBS關懷台灣基金會郵政劃撥帳號:1972-4023(02)26561600

 

八八水災物資捐助地點

單位
地點
電話
備註
朴子市公所嘉義縣朴子市光復路34號(05)3795102轉14、0923-100100
台南縣政府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中正堂)(06)511-5692、0980-537516
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07)337-3374註明「捐贈屏東縣政府以及南部其他縣市救助水患災區使用」
屏東縣物資集中站屏東市興樂里仁愛路98號(仁愛國小禮堂)(08)7361114
屏東縣政府社會處屏東市建豐路180巷35號(08)737-8821轉501~505
台東縣政府台東縣金峰鄉正興村105號(089)342841
PTT鄉民團台北市自由廣場(8/10晚上八點開始)  
林佳龍服務處台中市中港路1段373號(04)2310-8888 
吳秉叡服務處台北新莊後港一路130巷48號 (輔仁大學建國路附近)(02)2208-3852 
劉俊秀服務處新竹市林森路60號(03)526-8268 

更新日期:2009.08.11


1 BBC 水災重創南台灣影像:

http://news.bbc.co.uk/1/hi/world/asia-pacific/8193037.stm

2 BBC 知本金帥飯店崩塌影像:

http://news.bbc.co.uk/1/hi/world/asia-pacific/8191965.stm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3214159
 引用者清單(10)  
2009/08/24 09:23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援手
2009/08/17 13:50 【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為災民祈福並感謝義工.救難人員。
2009/08/15 11:11 【喜歡秋天 慈楓 鷹】 天佑台灣
2009/08/13 22:06 【魔幻的旅行-God Bless】 為莫拉克颱風受災同胞祈禱
2009/08/13 00:22 【citrine 的網誌】 祝福!我的同胞們!
more...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溥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努力
2009/08/23 23:50

問候您

祝福您

願受災難往生者一路好走

 願受災難倖存者重新出發

向出錢出力的救災菩薩致敬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24 08:06 回覆:

感謝您的來訪 相信一起努力必能很快的就站起來!


3L50HE
室內設計 R7G4FI
2009/08/18 14:12
室內設計,玩-創意,呈-理念,清木室內設計,室內設計,舊屋翻新,打造新視野....
室內設計的頂尖團隊-清沐室內設計www.qingmu.com.tw

西拉雅野百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的
2009/08/18 09:37

這篇文章都看了好幾遍了

每次都被拐到流眼淚

尤其是那二張小孩的照片

救難人員臉上強忍哀戚卻又堅毅的臉孔

捧抱著小生命想用最快速度送到安全的地方

小女孩臉上似乎堅強的表情

讓我看一次紅一次眼框

大男人也都會掉淚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24 08:10 回覆:

親愛的西拉雅族-野百合-我相信你們可以的:您早上好!

回得有點兒晚了,謝謝您來回應。真不好意思,讓您流那麼多次的淚水。

小孩子的照片特別容易令人感動,當然大男人也會掉淚的,感動到跟您一樣也會哭的唏哩嘩拉的。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愛心的流向
2009/08/14 19:20

嗯  .....  我也覺得交給紅十字會最妥當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16 18:50 回覆:

現在真是救援單位太多,沒有一個統合的單位來了解。

是不容易分配的很妥當


一隻名叫Iris的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14 12:37
要小心自己的愛心~~被無良之人放入他的口袋!!

愛心捐款~~請交給帳目公開、有良好管理的財團法人機構!!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14 14:08 回覆:

樓下有交給紅十字會,展望、tvbs 應該是沒問題的


Urie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少些口水 多些關懷
2009/08/13 23:34

災民的心情很能感同身受 更何況此次比921還嚴重

自身難保的我只能小捐點$$

對前往救災或送物資到災區的人表達敬意~


Love's not Time's fool, though rosy lips and cheeks~~
William Shakespeare...Sonnet CXVI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14 01:25 回覆:

滴兒Uriel (urielgabriel):您好!

盡己一份力量 就很感人了 自己還自身難保就更感人了

感謝您的回應 老天一定保佑您的


Zero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到今天才稍微有空
2009/08/13 21:40

看了你提供的資訊,我用手機捐了小額捐款給紅十字會,

下個月的帳單就會出現捐款的名目。

明天就去郵局劃撥給慈濟

雖然我們自己也是受災戶,但比起很多人,我們算是非常幸運的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13 22:07 回覆:

以下收據也是城邦格友響應的愛心 也謝謝00大美女的響應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從城邦的小貼紙點下去獲得最新的災情報告
2009/08/13 10:51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13 00:54
謾罵不能解決任何事情,如果手頭不緊的話,能捐出一點錢~最好,如果經濟不允許,整理捐款帳號(請先查證帳號的正確性)~也很好,若再有時間的人,也可以投入義工的行列,或是~去捐血(應該也用得到)~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13 08:16 回覆:

滴兒天真:您早上好!

妳說的一點兒都不錯 謾罵只讓人更傷心難過解決不了問題

在文章區隊的即時噗浪連結 那兒也一直在號召加入志工的行列

將這些災民需求的訊息發佈出去就是做功德了

昨兒新聞夜總會看到台北縣救難大隊志工冒著生命危險深入災區

送糧教人都好感人 他們都是在職有工作的 是請了假南下去支援的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緣大慈,同體大悲
2009/08/12 23:06
 

莫拉克來襲

讓台灣重創

看著電視一幕幕的災區現況報導

眼淚也悄悄溢滿眼眶

為什麼

人生那麼的無常

一夕之間

一場風雨

讓無數的家庭破滅

但...........感概之餘

日子還是要過

所以囉

拿出台灣人堅韌的精神

讓我們一起度過

讓我們發揮人溺己溺的心情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一起為台灣加油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9-08-13 08:09 回覆:

親愛的琇子市長:您早上好!

感謝您的一起為台灣加油的呼籲

那兒受災的同胞一定都聽到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