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廣茗閣裡的武術表演
2007/08/16 09:28:59瀏覽1858|回應6|推薦48

台北縣金牌選手、教練團參觀武術表演


表演者是資深68歲的老藝人,兩位拉繩的是台北縣身強體壯的兩位教練。教練手都拉的起繭,老藝人確毫無痛苦表情。


老藝人在兩位健壯的教練繩索繞頸用力拉扯至教練力盡時之表情
tmtian
老藝人的基本資料簡介


古都五天探索結束了。北京為了迎接明年八月八日倒數還剩358天的奧運,到處都是高聳的大樓、體育場地的興建工程,高速公路上、長城的最高頂上,也都打上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問到他們那兒的朋友都會這句話。在城市或郊外到處都是人潮,有黃、白、黑、紅…好像世界各色各國的人在北京都能看得到。8月15日探索古都最後一天,上午參觀的是廣茗閣的傳統武術表演。在背景男兒當自強的音樂下表演的真是精彩,我們給的小費還真不少,給最多的人表演者還大唱其名,跟他們合影還要另給20元人民幣都寫的清清楚楚。它們也懂的網路行銷自己,也有自己的網頁『廣茗閣的網站按這裡』
廣茗閣的相關資料如下:

2004年深秋,恰逢太平盛事、國安民樂。京城有喜好傳統老北京民俗民間藝術者數人,以什刹海旅遊資源為經營依託,以宏揚老北京傳統民間文化為目的,自籌資金經社會各界幫助,於什刹海北,鼓樓西大街61號院內興建京味茶館取名:“廣茗閣”。

  茶館正門門樓及院內二門(垂花門)全部使用木制結構,油漆彩畫,施工全部按照傳統方式,手工榫鉚、一麻五灰,全部工匠來自河北省薊縣西陵。

  茶館內面積五百餘平方米,分上下兩層,共計茶座180餘位,一層大廳及兩側包廂用於日常茶客消費場所,桌椅全部由安徽承啟堂仿古傢俱廠製造,茶館內木窗閣及木雕製品,全部出自浙江省東陽。二層為民間工藝大師作品展覽室及制做室,茶館自設曲藝票房,京劇票房等民間文化藝術項目。

   茶館於2005年元月正式迎客



↑林子祥的mv版,請自行播放


↑國樂演奏版,請自行播放


↑黃霑版自動播放

曲︰黃霑
詞︰黃霑
編︰鮑比達

傲氣面對萬重浪 熱血向那紅日光
膽似鐵打 骨如精鋼
胸襟百千丈 眼光萬里長
我發憤圖強 做好漢
做個好漢子 每天要自強
熱血男兒漢 比太陽更光

*讓海天為我聚能量 去開天闢地
為我理想去闖 看碧波高壯
又看碧空廣闊浩氣揚
我是男兒當自強

#昂布挺胸大家作棟樑 做好漢
用我百點熱 耀出千分光
做個好漢子 熱血熱腸熱 比太陽更光

重唱 *,#

做個好漢子 熱血熱腸熱 比太陽更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y41&aid=1163163

 回應文章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8/17 20:49
小帥  這回   收獲挺豐碩的喲^^"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7-08-19 07:50 回覆:
每次看到草上飛飛到我這兒來,會比去玩覺得收獲還多啦!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人很面熟呢 台灣去的嗎(哈哈)
2007/08/17 14:57
 茶館於2005年元月正式迎客 
晚了4年  怪不得2001年我沒聽過  親戚也沒帶我們去 
這些在小時常見的表演  現在在台灣都看不見了  還真是另一次的文革啊  
海峽兩案政策交流、交換的結果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07/08/17 10:37

廣茗閣的大廳.有點像老舍茶館.  不過. 我們是純喫茶看戲呢.....

有皮影戲. 京韻大鼓. 變臉.相聲. 變魔術......雖然小朋友們看的似懂非懂. 我倒是看的很過癮.........

老舍茶館是比較傳統的表演........可惜你們沒去吶~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7-08-19 07:47 回覆:

北京真的是太大了,就逛個紫金城,好多滴人都快走不動了,難怪帝王好多人要搶著坐那位置。在市內的博物館,有一張北京的全圖,好多居民在那兒找不到自己的屋頂。可是皇帝住的黃瓦,那可是好大一片哦!

老舍會記得妳的話,下次去的時候一定不給它錯過!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武功高強的長者基本資料
2007/08/16 23:08

這位武功高強的長者基本資料

文 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玩得好嗎
2007/08/16 12:58
玩得好嗎  有沒有要注意的事項  我和義林預計9或10月  也要去北京玩玩   順便探親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7-08-19 07:48 回覆:

謝謝文苑的問候,玩的非常不錯,先祝福妳們成如意成行,探親愉快!

至於注意事項,另找時間告之妳!


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快就交作業了啊?
2007/08/16 10:04
真是乖啊~~~
♥ nan 的儲藏室 ♥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tomy41) 於 2007-08-19 07:43 回覆:

哇…妳講話的口氣,讓人覺得妳年紀好大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