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十二份坪步道與向天湖
2020/03/26 16:23:32瀏覽1290|回應1|推薦21

有「南庄小秘境」之稱的四十二份坪步道,位於蓬萊溪上游,距離當地知名的蓬萊溪護魚步道僅約10分鐘車程,雖同屬緊鄰蓬萊溪而建的步道,但因四十二份坪步道入口隱密、遊客較少,兩處景點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

四十二份坪步道全長約400公尺,全程鋪設木棧道與石階,相當平緩好走,來回僅

需約20多分鐘,屬於親子、長輩都能輕鬆步行的「羽量級」步道。且步道沿途植栽茂密,四周櫸木、杉木成蔭,即便是夏天前往也不覺炎熱。可惜是步道太短,走一下就走完了,應該可以增加它的長度,因為幽靜綠蔭,走起來相當舒服。

走在充滿幽靜氣息的四十二份坪步道,可愜意漫步林蔭下,聆聽一旁蓬萊溪的潺潺溪水聲及山林間的蟲鳴鳥叫,欣賞步道沿途豐富的自然生態,觀察蓬萊溪裡的馬口魚、苦花魚、台灣石賓等原生魚類。

位於步道盡頭的湧泉區是其中最大的特色,過去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這裡有一池終年維持攝氏18度的天然冷泉池,湧泉從石縫間源源不絕湧出,水質清澈沁涼,一旁的淺水區可供遊客泡泡腳,做個「冷泉SPA」感受清涼氣息。透明無汙染的池水中,還可見到許多魚群優游其中,湧泉池畔連綿的樹影、竹林倒映在水面上,讓人不只暑意全消,有如叢林秘境的美景,也呈現南庄風光不同的另一面。

走完四十二份坪步道,不妨往南庄的深山裡尋訪向天湖。位於天光高山及向天湖大山山腳下的向天湖,海拔738公尺高,屬高山湖泊。時常霧氣瀰漫,被翠綠湖光與高山圍繞,有如世外桃源。倒映在湖面的山林搭配開闊湖景,像是一幅山水畫。步行湖畔步道,經過跨湖拱橋後一路再經過苦茶樹步道、荷花田、祭場,20分鐘即可環湖。

由於當地是賽夏族部落所在地,能感受充滿原住民特色的部落風光、逛原住民市集和品嚐馬告蛋、桂花釀、手工米麻糬等,也可到賽夏族民俗文物館認識原住民文化。

向天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31898679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7 11:46

tiyin中午好

四十二坪步道 上個月我們也去了 親近山林 大口呼吸新鮮空氣 挺好的 

我不曾在好天氣去過向天湖  唯一去過一次 當時天氣不太好 湖邊煙霧瀰漫 沒想到聽說這就是最美的景致 

tiyin(tiyin246) 於 2020-03-28 00:59 回覆:
我去時天氣很好,有點熱,不過還是很美,相信煙霧嬝繞應該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