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也納
2019/09/10 23:48:28瀏覽540|回應1|推薦20

維也納

往維也納的路上雲層很厚,感覺天氣很不好,還好到了維也納時天氣已經出晴,走在維也納的街上,真是享受,因為每一棟建築物都有其特色,雕樑畫棟好美,邊走邊欣賞美麗的建築,真的好喜歡這個城市,藝術之都讓人都覺得有氣質起來了。

霍夫堡皇宮是以前哈布斯堡家族的皇帝冬宮,現在則是總統官邸的樣子。

霍夫堡前面也有很多馬車,等著載觀光客遊城。

Sisi 公主博物館

位置:霍夫堡皇宮內部,走進川堂就能看到。

有著世界上最美麗皇后之稱,然而更為世人稱道的,是她所象徵的自由精神,本是巴伐利亞的貴族,因為政治聯姻而成為奧匈帝國的皇后,卻始終格格不入,自由奔放的她,受不了宮廷生活的拘謹嚴肅,最終離開宮廷,開始沒有終點的旅行,最後在瑞士國境遭到暗殺,結束傳奇的一生。

背對皇宮,走上維也納最熱鬧的街區 Graben

迎面而來的就是鼠疫紀念柱,當時黑死病奪走了維也納三分之二的人命而當時的國王發願:

「若是維也納能逃過一劫,我將打造一座紀念柱。」

聖史蒂芬教堂 Stephansdom

數百年來,她一直是維也納的精神象徵與指標

然而,也經歷過多次戰爭的摧殘,終於在二戰後,全國各州的人民團結一心將她修繕至現在的模樣,這也是為什麼她在維也納人民的心中重要的原因。

#1080308

霍夫堡皇宮

黑死病紀念柱

聖史蒂芬教堂 Stephansd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2696598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1 10:47

沒想到黃昏的維也納竟那麼美,你的取景好漂亮

我去過維也納兩次,都是冬天

tiyin(tiyin246) 於 2019-09-14 21:53 回覆:
維也納真的很美,處處是藝術,不同季節有不同的味道,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