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旅遊
2017/09/26 15:03:58瀏覽1763|回應1|推薦39

漁人碼頭,正在整修走馬看花一下吧!

老梅綠石槽

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美不勝收。「綠石槽」在地理名詞中,應稱為「潮溝」或「海蝕溝」,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

這種特殊的「石槽」地形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

綠色海藻搭配著藍色海岸,再加上蔚藍藍天,更能襯托綠石槽的亮麗,雖然已經剩下不多的綠海藻,但是綠油油的一片還是很美麗的,上次來過一次沒有看見綠石槽,這次能夠見到算幸運的。

北海岸相當著名地質及奇石的風景名勝地,因受風化的作用,風景區內的地形大致上為一個突出於海面的岬角,長約1700公尺,如同一隻大海龜因此又名野柳龜,在歷經長時間的海蝕風化和地殼運動,形成了海蝕洞溝、蜂窩石、燭狀石、豆腐石、蕈狀岩、壺穴、溶蝕盤等特殊的地質景觀,為北海岸旅遊多增添許多迷人的色彩。

陽光海水藍天白雲遠山,極好的天氣,極好的閃耀陽光,極好的色彩,幻化出極好的景致,在哪裡都可拍出美景,熱情的夏天,熱情的陽光,心曠神怡的海邊啊!

十分瀑布高15公尺,寬3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垂簾型瀑布,岩層傾向與水流方向相反,屬逆斜層之特徵,因北美洲尼加拉瀑布相似,獲得台灣的尼加拉瀑布美稱,瀑布水勢大而急,瀑水形成的水氣瀰漫在瀑潭上方經由陽光照射,呈現出一道彩虹蔚為奇觀,故另有彩虹淵之稱。可以享受負離子森林浴,噴灑的水氣像是負離子水氣,感覺極舒服與舒適,漫步走走很享受但是假日就是人太多,感覺來到菜市場一樣,那種寧靜舒適的感覺似乎一下子就不見了。

菁桐車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08669029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22:25

好久不見妳出現,原來是旅遊去了

妳這次分享的地點,可都是漂亮、熱門、有獨特景觀的景點呢

尤其喜歡十分瀑布的磅礡氣勢,那裏我至今都還未曾去過呢...謝謝tiyin的分享微笑

tiyin(tiyin246) 於 2017-09-26 22:34 回覆:
其實是很懶得動,去了一些地方,相片還放著,今天想想好久沒動了,順便自己也再欣賞一下,謝謝妳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