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一種心情~24
2017/08/04 15:31:23瀏覽807|回應0|推薦26

複雜的心情難以理解的情緒,當你遇見了該如何看待與解釋,當你看見了死亡的來臨,就只剩下一個軀體,看見儀器上一條平穩的直線,好像就這麼的簡單,心情一下子好糾結好複雜,看著軀體一動也不動了,世界好像就此停止,但我又看見很微弱的呼吸氣息在起伏,似乎是剩下的一口氣做最後的釋放,雖然我知道那是一個解脫,但湧泉的淚水一直在落下,感覺生命的脆弱在當下,看見遺體袋的拉鍊拉上合起時,有些震撼,人生就這樣結束了嗎?如此的簡單,那些愛恨情仇金錢與利益也灰飛煙滅,甚麼都沒有了,好空虛好難受,拉上拉鍊的那一刻,真的好不真實,人爭甚麼呢?最終可以帶走甚麼?名和利權與勢也抵不過那一條最終的拉鍊,生命的意義為何?心中悲傷又無限的問號?

寒氣冉冉飄起,人就進了冰庫,一種孤孤單單的哀愁,另一個世界該是如何呢?

回家的路上,車上充滿著醫院病房相同的濃厚味道,那個味道告訴了我,她想要跟著我們回家,似乎放心不下,想見他想見的人吧!這也許是老一輩的牽絆吧!總是擔心身邊的人,也許她忘記自己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也許在禁錮的身體裡解放出來,想回家看看吧!就這樣一直跟隨著我們回家,也許看看後就可以安心放下了吧!也許離開是一種解脫,可以自在地在另一個世界遊走吧!

許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的許多事,遇見看到後才明白,人不必追求太多虛榮,生命短暫走時不過一個袋子一條拉鍊,就此結束一生,帶不走許多得愁,帶不走任何的東西,只能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走,最終還是塵歸塵土歸土。

睜眼看看美麗的世界,你不珍惜眼前的美,錯過了就沒有了,就像儀器上的一直線永遠平穩,人生就此結束,你想你會在哪裡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yin246&aid=1078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