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台獨低氣壓20150804
2015/08/04 13:15:58瀏覽603|回應2|推薦25

新台獨低氣壓20150804

 

1.中國從民初國共鬥爭、日本侵華、到二戰結束,日俄英美等列強魔爪亂揮,結果在美國羽翼下國民黨流亡台灣,兩岸分離分治超過一甲子,中華民族被外國勢力操弄瓜分,人民的苦難也增加了一甲子。

 

2.和全球民主獨裁、自由共產相對性的勢力消長一樣,蘇聯崩解,國民黨衰微,中共改革開放,島內藉統一和台獨鬥爭奪權的聲浪也互有起伏。扁政權垮台,不全是喊獨,是太貪;馬政權由盛而衰,不全是喊統,是施政無能;全球紛亂,各國群眾運動風起雲湧,不是自由民主共產獨裁之爭,是美國搞美式資本主義霸權玩過頭造成全球貧富階級鬥爭,倍增全球所有政府組織施政和管理的困難。

 

3.馬政權日薄崦嵫之際,台灣統獨之爭一因貧富階級鬥爭,加重政府組織施政和管理的困難,讓民進黨有操作台獨的奪權空間,二因少年子弟江湖老,當年漢賊不兩立的意識形態,在中生代的腦中不再強烈,國民兩黨操作名為自主尊嚴,實為關門做皇帝的思想教育下,新生代的心理更因民族情感臍帶斷裂了一甲子,以為兩岸兩立是理所當然。這就是危險的新台獨低氣壓!

 

4.人類歷史上,雖說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一般分比合的結局悽慘,近有印巴、蘇聯和中東各國,遠的更多。分比合幸運的祇有美國,可別忽略那是因為美利堅祇切割和母體名義上的關係,沒讓英格蘭少一吋領土,美國人從印第安人搶到手的土地遠大於英倫三島,而在二百餘年間又有老天寵幸,時勢兩利,當年被強徵茶業稅的湯姆頑童才忽然變成湯姆大叔。何況結局幸運與否不論,許多獨立成功的例子多少有種族血統語言歷史甚治宗教差異的著力點,而台灣喊獨可像是手指頭說偺要砍了身體和腦袋獨立去也,那能行嗎?東西德的統一倍嚐艱辛卻成就在歐陸的龍頭地位,老美只能靠竊聽德國,不能再對德國說三道四了!統不是較具民族國家發展的優勢嗎?

 

5.很多從反對轉而擁抱中華民國的人,是憬悟並希望維持現狀以換取眼前的和平,這是一種聰明的現實選擇。這個現實的前提是老美能長期持續操弄兩岸矛盾,和中共暫時不急著處理台灣問題。今日的現實不同於明日,搞定南海有豐富油田、東南亞經濟和國際政治利益的現實,台灣的現實今日對中共可能味同雞肋,或是還沒燉爛的ㄧ小塊豬肉,沒人搶著喫,偷著喫就暫時擱著。可我們必須預測明天後天大後天,中共崛起並強大到撼動美國戰略利益時的現實會是甚麼狀況,誰喜歡戰爭,可我們不能期待就這樣天天天藍。

 

6.沒有適當國格代表性,政治外交軍事充滿外國領地的殖民式的日子,過去是民進黨,現在也成了國民黨心中的痛!因為我們在國際社會的處境日益艱困,老美幫上忙了嗎?反之,兩岸祇要再分隔分治一個世代,約10左右後年還不能統一,悲觀預測,老美會出手支持台灣法理獨立,這可不是老美幫台灣,這是老美誘迫中共出手非武力統一不可,目的是維護老美自身戰略利益,用戰爭阻滯中國人持續崛起的勢頭!

 

7.與其讓老美耍弄,在可能發生最不幸的現實之前,兩岸何不坐下好好談談?不要怪中共整碗捧去,當年國民黨掏空的那個碗公在他手裡超過一甲子了,如今把碗公裝得比當年滿很多的也是中共,想辦法從碗裡多撈點兒進嘴裡才是最好的政治現實!兩岸統一,誰都擺弄不了中國人!屆時蒼茫大地,江山多嬌,誰主沉浮,祇要是能者,是中國人都有機會!整碗的尊嚴和氣魄在我們自己手裡,不在國民兩黨,更不該在老美手裡!台灣人不是很勇嗎?在島國上爭做小民,不是勇敢而是欠缺智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27151672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02:39
可以談,
但是也要有談判破裂的心理準備。
以馬英九的黑箱作業,無法被信任。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5-08-12 10:50 回覆:

中共近日表示希望民進黨多訪問交流

可見早已對馬不寄希望

兩岸的問題非一蹴可就


楊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6 16:14
言之有物, 難啟台獨。  賴皮盲動, 先爽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