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評論/福島友人疼惜台灣,竟被政府驅趕
2011/05/01 21:00:00瀏覽250|回應0|推薦0

「對福島的孩子來說,故鄉變成這樣,大人們難辭其咎;請大家採取行動,留給孩子一個美麗的台灣,我們的犧牲才不會白白浪費!」這是來台參加「向日葵廢核遊行」的兩位日本福島災民的心聲(日本共同社報導),她們推己及人,疼惜台灣,馬政府竟要將其驅逐出境! 

兩位日人與台灣人素昧平生,為什麼要來台聲援反核?今年三月二十六日是福島核廠啟用四十週年的日子,有鑒於此,福島縣民早在去年十一月二十三日就組成「福島核廠四十年廢爐行動委員會」,呼籲廢核,並在今年二月發出新聞稿,廣邀各界參與四十週年當天的反核活動。 

結果呢?反核活動還來不及舉行,今年三月十一日就發生了大地震,釀成恐怖的福島核災!而來台的兩位女士,就是該廢爐委員會的幹部。試想,她們心中會有多大的遺憾?來台反核,不就是希望用血淋淋的教訓提醒台灣人:廢核要及時,否則會後悔! 

馬政府在福島核災後不僅不知自省,竟連好心提醒我們的日本友人都要趕走,台灣人還能將攸關命脈的核能政策,繼續交給這樣的政權掌管嗎?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5158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