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98
伏克爾:美復甦 將是漫漫長路
時事評論財經 2009/04/20 17:56:19

伏克爾:美復甦 將是漫漫長路  

【經濟日報╱編譯陳澄和/路透納許維爾十九日電】 2009.04.20 03:28 am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經濟顧問伏克爾18日說,美國經濟或許沒有陷入「大蕭條」,但肯定已墜入「大衰退」 great recession),下滑速度雖減慢,但經濟復甦將是「漫漫長路」。

Fed角色應檢討

前聯準會主席伏克爾18日在范德比大學出席金融市場會議時,發表上述的意見,但他並未說明美國需要多久的時間,才能擺脫從200712月開始的這場衰退。

多數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已在2008年第四季或剛結束的今年第一季落底;美國去年第四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萎縮年率高達6.3%

伏克爾說:「沒有人見過去年底這樣急劇的經濟活動衰減。」

如今,金融體系的狀況持續衝擊經濟,經濟困境反過來又成為金融體系的包袱。

伏克爾說:「沒有強勁的復甦,就難以提振金融體系。」他說,金融體系「並未陷於昏迷狀態,但需要急救」。

伏克爾說,檢討聯準會的角色一向是件禁忌,但這回恐怕勢在必行,因為金融危機的影響實在是又深又遠。

金融改革勿倉促

目前有人建議授與聯準會更大的監督權威,也有人主張削減目前的既有權力,南轅北轍的各式提議「恰足以說明問題的開放與分歧」。

採取綜觀的行動

伏克爾警告國會不可倉促推動金融改革,或徹底翻修金融制度,他說:「快速行動的誘惑很大,但我們必須採取綜觀的行動。」

他說,國際經濟長久的嚴重失衡,造成金融市場的「極端脫序」,是引發金融體系崩解與經濟危機的禍因。

再加上薪酬制度的推波助瀾,促使企業主管勇於過度冒險,最後終於讓市場不支倒地。

最新創作
伏克爾:美復甦 將是漫漫長路
2009/04/20 17:56:19 |瀏覽 48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美失業率升破8% 25年新高
2009/03/07 13:51:57 |瀏覽 10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上任44天 歐巴馬快變「白頭翁」
2009/03/06 08:09:38 |瀏覽 169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朱洛夫:金價可能漲到每盎司6000美元
2009/03/05 17:21:27 |瀏覽 1981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銀行法修正草案
2009/02/16 16:03:19 |瀏覽 71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